Sunday, January 28, 2007

陪玩?

陪玩?
編集 | 削除
今天硬跟去帶石坂老師出門的旅程。
理論上應該是給橘姐還有簡同學添了不少麻煩。
話說,會跟這趟行程事實上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挺喜歡那個老師,二是我想知道以後如果遇到這種要帶人出門的狀況要怎麼帶。
畢竟說實話,我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真的不熟。
總之雖然勞累,不過算是有趣的一天。
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因為自己的出現帶給某些人不愉快的感覺就是了。

在這裡要附註一下,
我印象中好像聽誰說過小雪很萌。
今日我見識到了。
我知道有很多人說小雪很嚴格外加女王,
今日我窺見到了一點點點的部分。
以上

============================================
有關今天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灣故事館和淡水紅毛城。
然後我今天不斷的提到自己在國外看到的東西。
在這裡並不是想要囂張什麼的。
而是想說...
果然人類的文明還是有很大的共通處還是....
總之,今天逛的景點給我一種我曾在國外看到類似東西的感覺XD|||
台灣故事館像我在英國約克的城堡博物館的造景
而紅毛城給我的感覺就跟在神戶所看到的異人館一樣。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有種如果我在國內就能得到這種感覺的話,那我出國到底是為了怎樣的感覺。
當然我知道不一樣,不過不免還是空虛了一下。

===========================================
事實上最近想說的話很多。
想吶喊的事情也不少。
可是在這裡沒什麼好說的。
要說怕被看到所以不好?
我不否認這是原因之一。
可是我覺得恐懼恐怕才是事實。
恐懼什麼?
恐懼我在釋放的同時將自己腦袋的什麼東西給切斷掉。
恐懼我自己放棄去嘗試著跟人接觸、交往,從今以後做個只有表面的人。
這裡不得不提到老師所說的二元反轉。
原本是對立的兩個不相容概念,只要一顛覆就會整個轉過來,沒有變通的餘地。
我怕自己自暴自棄地將自己所堆築的某些東西一腳不只踏平,還要弄成凹洞才甘心。
為什麼自己老幹這種事我也不知道就是了。

話說,跟某人聊天。
對方說某誠是相當自以為是、以自己為中心、主觀、不懂得站在他者立場著想的人。
此外又說自己是怪人,反應時做得是跟一般人不同的反應,讓別人無所適從甚至厭惡的人。
好個犀利又切實的話語。
全彈命中。
話說這裡又讓人想起另一人對某誠的批判。
反正你也不會改、改不了,跟你說又有什麼用?
的話語。
總之問題非常多。
其實還是希望自己能一一的改變就是了。
當然我也希望自己現在不是在這裡空口說白話= =
總之希望能持續的保有這些自覺。

事實上,被那位老兄這樣一說,我的確發現自己不太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
想了之後才發現在最近自己與別人的相處中讓我覺得激牌的地方,
原來到最後終究是自己比較機排這樣。
然後在再次思考後神經就沒有這麼緊繃了= =
說是這樣說,結果終究地,用這種說法考慮到的依然只有自己。
是的。
跟人發生不愉快,並非只是自己覺得自己有問題想改就結束的。
而我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而這些由自己造成的不愉快說真的不是什麼能夠提出來探討的事情。
不過在此說的自己不能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說是這樣說,終究,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依然是由自己所表現出來的因素所生成的。
那人到底能不能影響別人?
老實說這又是一個無限的思想迴圈。
如友人說的(今天的馬賽克似乎不少),管好自己就好。
那要怎樣才算管好自己?
我不知道,說真的隊現在的我來說人際關既、人的想法、自己的想法真的很複雜。
世事真的有這麼複雜嗎?
答案應該是有跟沒有同時存在。
在看我這篇日記的人,我相信點頭跟搖頭的人同時存在。
因此,答案應該是同時存在。
結論,將自己的生活、思緒弄得如此煩的人是誰?
要解開這個謎題實在是完全不需要福爾摩斯精湛的推理能力。
是的,就是敝人在下我。
在人類補完計畫中,世界最後的型態會因為一個人=自己而改變。(這是某誠流的曲解)
事實上的確是這樣。
如同友人以下略,活得痛苦活得自在,終究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念頭一轉,世界就不一樣。
這跟佛家的道理是一樣的。(在此才疏學淺不做其他說明,請各為當作嘴砲隨便看看。)
人生觀、人的念頭、想法、觀感真的很妙。
我只能說如果斬斷[三千煩惱絲]就能跳脫這個煩惱,那我明天馬上去剃個大光頭(在此插花,天人五衰的結局簡直爛到爆炸)


============================================
再度話說
仔細想想,我才發現為什麼我會這麼不適應台北的人際關係。
因為大家都會含蓄的表現法而我不會。
等等,這樣一寫我豈不是變成了九門克崎一樣了嗎?說是這樣說,可是雖然一樣,可是對方既使無法接收電波卻能抱持著完全的信任,而我無法接收電波卻是疑惑連連= =。 結果終究還是我問題比較大就是了。
回歸正題。
Ex:像之前我問某女性友人,「我這樣常跟你們出來混,如果遇到你們不希望我跟的情況,那不是很不好嗎?我一直很在意這個問題。」
而那位女性友人回答:「如果我不希望你跟,就會跟你說『我們要進去,如果你不想跟的話可以先回去』之類的。」
在此我要坦承,我的腦袋在聽到「我們要進去,如果你不想跟的話可以先回去」時無法接收到「不方便你跟的訊息」。我只會很白痴的回答「我還好,不急著回去」
我想這是我很大的問題。
p.s. 在此並不是說我一定要跟對方行動什麼的,只不過是我閒閒沒事幹而且不想回家認真而已= =

回顧我跟台南友人的相處情況。
某誠「我跟你一起去」
對方「你跟過來幹嘛?老子要去買XXX(暫時想不到內容)你也要跟喔?」
很明顯的表態。
而且我們習慣不放在心上,所以反而相安無事。

套句日文。
デリカシーがないね。
まったくその通りですよ奥さん。
說真的我實在不太會接收這種含蓄表現的電波.....
不管怎樣,我總覺得自己這陣子不管跟任何人相處問題都很多就是了。
難道真的要如某人(又是某人)所說的,你這人還是適合宅在家裡,而選擇少與世間接觸嗎?
總之又是個討人厭的話題。

此外,這跟上一段做結合的話,其實不管含蓄不含蓄、體會不體會,是否不去在意他就會沒事?
不過這種說法再跟上上一段結合,會變回某誠是個自以為是、主觀、不會站在別人角度替人思考的人---的實證

靠邀有夠難的


=======================================
總之後來已經飛躍來飛躍去,請看日記的客官們別去在意邏輯這東西吧。
by macotosd | 2007-01-28 23:27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