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久違的記事

  想不到上次的日記竟然是七月十八號的事情,不免另自己驚訝了一下。眼看右下角的BLOG樹缺水灌溉,不只失去了生氣,還變小的像要枯萎一般,看這樣的景象,令人不免難過。雖非夏蟲語冰的作者,不過每次上來都說許久未見,確非件好事。想當年一天至少一篇的盛況,現在這樣不免是惆悵了一些。現在仔細想想,沒有寫網誌與其說是懶、對生活沒有感慨,不如說是想跟對方分享自己生活的對象漸漸地減少了。以前會在腦中想著要告訴大家什麼,要製造些怎麼樣的笑點,不過現在我就是我,有誰會為了自己歡笑,似乎就不大在意了。畢竟為我高興的人少,而詛咒我的人多。(而且我總覺得討厭我的都是那種會特地挖別人文章來罵的白爛?例如現在正在看我的Blog竊笑的你之類的)

  每個人都是很特殊的人。而我也是一個很特殊的人。我最特殊的地方,恐怕在於過高的交友率以及反目成仇率了吧?跟人相處之中,朋友很容易能交到,不巧的是跟人翻臉的次數,跟我交到朋友的次數雖非並駕齊驅,但到也是怎麼甩都甩不掉的。於是交換心情的地方逐漸地變成別人嘲笑、嘲諷、以及找嘛煩的地方,令人喘不過氣來。即使是文筆不怎樣的我,既然都將Blog的寫作視為創作了,那對自己的文章還是抱有些虛榮的。不過Blog一換再換,眾矢之的我,要讀者將文章視為文章看待,似乎太過困難,於是就漸漸地失去了動力。像這樣的狀況,還是令人寂寞的。

  不過老實說,自己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多留些東西下來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