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殺招--蔬果579 乳酸菌蔬果汁

  在某天,沒錯,其實就是今天夜晚。晚上吃了自助餐不滿足,宵夜又跑去買了一塊雞排,雖然之後喝了果醋,但是總覺得嘴巴一股油膩感覺的黏在舌根、積在胃裡,揮之不去,在夜深人靜,正當我準備拿起狂骨之夢,沈浸在京極夏彥的詭辯之中時,翻開第一頁,一股衝動自心頭湧上.......



我想喝果菜汁.....



  沒錯,現代人的生活中缺乏青菜分,飲食油膩,雖然大家都覺得果菜汁甜的死去活來,不過那味道就是那麼的難以割捨。於是在剎那之間,我的腦中被波蜜的阿姨佔據,腦中充滿著阿姨的笑容,以及小鏡....,在導出了雞排=波蜜=小鏡的公式之後,我下樓去全家準備買波蜜回家補充蔬菜分,但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

殺招--蔬果579 乳酸菌蔬果汁

  這簡直就是充滿惡意的行銷手段。有閱讀過大眾傳播學書籍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像這種針對人心弱點的行銷手法,往往都能收到極大的成效。就像某牙膏標榜用該牌每天只要刷一次牙之後,懶得每天刷三次牙的人們紛紛買進,造成該牌業績大漲一樣,又像再難吃的食物,只要前面掛上健康就能有一定銷路一樣,把跟耐米科技一樣能帶給人們神奇醫學幻想的乳酸菌(而且竟然有一千萬球!!),以及彌補無法達到傳說中菜2肉1的可悲現代人青菜分的神器果菜汁放在一起,是有多麼恐怖的事情,簡直就像惡魔的甜言蜜語一般,即使腦中想像著養樂多加上波蜜的味道並覺得反胃,但這乳酸菌蔬果汁所帶來的迷信,讓我不禁的伸出了手,將它擁入懷中。

  接下來我以相當快的速度(事實上我真的很想喝果菜汁,有如被洗腦一般的想喝,甚至讓我懷疑狂骨之夢的文字或圖像之中有沒有織入果菜汁資訊般的想喝)結帳,走出全家,狂亂的用嘴巴咬開吸管的封套,指尖戳開封口,插入吸管,吸----

  吸---------------------------------

  吸-----------------------------------------------------------------------------------------------------------------------------------------------------




  嗯,果菜汁的味道。一點都沒有乳酸菌活跳跳的感覺冏喝完之後並沒有維他命ABC的補充以及整腸健胃的感覺。此外覺得有點藥味冏。

  不過撇開玩笑不談,我對將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乳酸菌以及蔬果汁放在一起的味全公司,深表敬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