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カルタグラ〜ツキ狂イノ病〜

那是..化為執念與瘋狂的愛....

---------------------------------------------------
老實説我是非常膚淺的因為追畫家去玩這塊作品。
這作者的圖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事實上一打開遊戲一整個雪景,其夢幻感實在是做的很棒。
讓我光看到OP就想把這遊戲玩完。
很遺憾的是這人後來進入的Innocent Grey專出獵奇...
讓我玩的有點痛苦XD||||

表現手法
美工...
雖然不知道是原畫作者杉菜水姫?害還是寫程式的人?害。
IG社在遊戲的分鏡上做的真的非常漂亮。
適當的運用動畫、漫畫表現手法、時間差差入圖片等方式,將遊戲的質感推到最高點。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棒。
在玩的時候就是會覺得一整個品質。

原畫
我是真的很杉菜水姫的圖...
説是這樣説,裡面屍體切斷、挖眼睛、變態狂的眼神等的圖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尤其是當我一邊玩一邊吃麻薯時出現的ドンドンドン將人腦敲的像醬糊一般的聲音,以及那時候殺人狂正要挖眼睛的一幕,讓我覺得難以下嚥。
我實在無法理解能慢慢一筆一筆畫出死人屍體吊在鐵欄杆頭被刺穿的人的想法....
除此之外圖片大致上算滿意w
這次カルタグラ的上色法是以比較柔軟、渲染的方式上色的,跟以前不大一樣,不過配合冬天白色的場景,其實真是很優。

故事
故事從主角偶爾接類似偵探工作混飯吃的主角接到尋找上月家長女的委託開始,到主角被牽扯進"上野獵奇分屍殺人案",最後是洗出宗教洗腦、斂財的?幕、到最後的?幕中的?幕的真正身分.....

這故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微妙。
整體上充滿著一股詭異。
故事事實上只有一線。
大致上除了初音這角色之外,主角跟其他有成為女主角跡象的人"在一起"的話,主角八成就會陷入悲慘的命運XD||||
舉煩發瘋、喪失心志、死亡等等都出來過。
而也只有一線能真正解開故事的謎題。
所以架構上算是一線叫做True end,而其他都是if的故事。
最誇張的是只不過是在故事第二天沒買某IG社遊戲固定出現的章魚燒老闆章魚燒罷了,就註定1X天後一定會死亡的命運orz
什麼爛東西= =
撇開拿其他短的If路線灌水的部分來説,主線真是寫的很懸疑...
不玩到最後還真是一整個謎團,老實説走其他路線感覺超差的。
要嘛就是"什麼!!死了!!"的反應。要嘛就是"靠!!這什麼鬼!!!"的反應。
而且結局有八成是?的.....
而在全破之後雖然有個長的有點像Happy End只是會讓你看了想翻桌的結局之外,其實也是不大能接受的結局。
話説那主角根本就是垃圾。
生活上沒用、推理上沒用、頭腦上沒用,我承認是長的挺帥啦,只有下面那話兒有用是有個屁用orz
難怪從頭到尾死死死死死死死了這麼多次。
而不解的是為什麼這麼多女性喜歡他!!!!
這實在太沒道理!!!!
他可是女性跟他接近之後就會被幹掉的衰神啊orz....
不過在事件的運算上,除了主角人帥真好的部分不能解釋之外,倒是都給了相當合理的解釋。
就一部懸疑故事來説,其實算有可看的一面。

配音
由良聲音不錯,此外沒感想

音樂
Little Wing
某幾位友人相當喜歡的團體。
事實上音樂的確有一定的程度。
不過好聽跟特殊是兩回事....
雖然有特殊之處,不過這種特殊由於最近的遊戲中常常出現,因此就喪失了特殊的質,變得普通了- -|||
不過還算不錯就是。

--------------------------------------------------------
評價
恩~~~事實上只要玩到一定程度,就會想要知道謎底而想把它破關,在這一點上來看,劇本還是有相當程度的。
不過某誠實在不喜歡獵奇向...
加上做一些沒必要的支線浪費時間其實很空虗....
不過考量上整體... 尤其是畫面的運用上....
我給予73分的評價。

2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a0139b84a74f30c364ea87d838eb3b31
    當初玩這遊戲可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玩呢
    玩到晚上都不敢睡覺了(抖)
    至於主角...其實是七七吧,推理、救人什麼的幾乎都他在做
    劇情的部分我只有最後面身分交換的地方沒猜到而小驚訝了一下這樣,其他都還好

    ReplyDelete
  2. TITLE: makotos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也是夜深人靜。
    看到乙羽跟樓子死的那幾張實在是頭都痛起來了。
    劇情其實驚訝的地方是不多啦。
    像那長官其實到中盤就已經有夠可疑了。
    我看初音線才是好結局。可是這如果是結局那這遊戲劇本就真的寫的很沒意義.....
    結尾身分交換的時候,因為聲優的聲音其實不一樣,所以先用聽的聽出來了XD||||
    其實七七也是莫名其妙的腳色。
    雖然重要,可是完全沒有提到。
    說真的七七不只角色本身詭異,七七線也是超詭異的XD||||
    因為你的關係所以自己最近有注意到一色的名字....
    在這塊以及Princess Walts裡面都配怪角色(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