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プリンセスうぃっちぃず

記憶之中,
少女對著他説...
要成為英雄喔。
一定要喲。
約好囉。

----------------------------------------------------------
A princess,Which is
比想像中更好的遊戲。
故事的複雜程度比畫者的CG給人的感覺還要高出許多。
故事由一個一心想要成為一個英雄的男孩子,遇到一個從魔女界來的公主開始。

表現手法上
内容分正義篇、真實篇(?暗篇)、與英雄篇。
這分法,跟東京魔人學園外法帖一樣(炸裂)
總之就是先走一次光明篇看看整個故事、走真實篇看事件的真相、最後在英雄篇之中同時回想起以前在類似平行世界的地方體驗的故事,然後以光明與?暗的合作來劃出完美的結局。
我並不是要輕視HG,不過HG搞成這樣,也實在是?害。
全篇故事大致是最近AVG常用的手法,歡樂取向來博取玩家對角色的好感>>進入險境造成/挖出女角色的創傷>>進入結局。
這大致上已經成為近來AVG一個常套的模式。
這部分雖然沒什麼好説,不過主角角色塑造真的做的不錯。
整天大叫我要成為英雄、熱血第一的主角實在是非常的害W
此外,HG的一個好處就是18X玩笑可以大開特開,於是可以看到男生宿舍中青春期的苦惱(笑)

故事上
除了剛剛説的駭的部分之外,在魔女界篇的故事其實鋪陳的不錯。
事情的開端可追朔到古代
在遙遠的古代...
光和闇原本是各由光之皇女跟闇之皇女共同統治而共存。
可是由於光與闇的皇女同時愛上一個人類的年輕男子,最後闇之皇女為了年輕男子而發瘋,濫殺無辜,受到光之皇女的制裁。
有鑒於使闇之魔女發瘋的是闇之心,此後魔女界規定封印住闇之魔女的出生以及存在,並將魔女界與人間界分割開來。

這是魔女界篇中説明為什麼世界只剩下光的理由(魔女界中是永晝状態)
而在遊戲中隨著故事的進行,有關傳承中的疑點也會漸漸解開。
在英雄篇中能知道古代傳承的真正解答,以及隱藏在之後的悲傷愛情故事。
同時也導出了主角們真正的方向。
雖然説這算是挺隨處可見的劇情,不過我個人認為這遊戲呈現的很不錯。
尤其是英雄篇開始時就讓遠古時流傳下來的刀之精靈來講悲戀故事的感覺真的很棒。
可看出脚本家有在古代的故事中下一番心思。
而這也是後來整個遊戲中最吸引自己的部分。
當然,主角群們的愛與勇氣等要素也是很重要的W
最後親情什麼的全放上去了~~~~~
不過倒是沒有足以令我掉涙的感動畫面就是了......

配音方面。
原本其實沒什麼好説,不過不得不把配光之女王シンシア跟闇之女神オル的杉沢結花抓出來講一番。
這人一般配講話聲音感覺普普通通,可是在為女兒祈禱的部分那聲音簡直令人感動到起背後發冷。
一整個神秘感。
總之很棒....
其次是最近對那個?川光(雖然他HG都用假名XD)的聲音不行....
帥到炸裂w
雖然他的聲音就只出現在戰鬥Mode之後唸咒文的部分就是了(HG男主角的命運XD)

音樂
這部分我比較不懂W
不過大體上很棒就是.....
棒到我想收OST的地歩

==================================================
總之,雖然劇情中還是有些許不合理的地方....
雖然主角並不算主角威能開很大,只是一個拿到魔法剋星兵器的普通人能不能有這麼威還是令人質疑....
其次就是那硬套入的一些巧合....簡單來説就是命中注定的部分太過牽強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上面這幾點都能用主角群們的熱血+低能覆蓋,所以還挺完備的XDDDD
總之是個好遊戲。
不過我的朋友群中除了某個已經破關的人之外我也不知道向誰推薦這種東西就是了。
給予85分的評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