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輕拂台南的晚風。

首先感謝布丁ㄉㄉ幫我改造了BLOG的程式碼,讓我的日記版變得更接近自己理想一步。

======================================================
在跟某學姐聊過之後,覺得自己真的該盡量的以樂觀的角度看待事情,並別亂想一些奇怪的東西。
當然,也許只是說說罷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
由於某誠老是沒有計畫性的突然決定回家,因此每次都是在前一天才跑去買火車票。
在回家之前先到桃園住一晚,似乎…也不只是似乎,而是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甚至到了對方母親放假到了還會詢問我什麼時候會過去的地步。
現在想想,老在要過去的前一天才說要過去,也許也是一種失禮的行為。
總之跑去友人竹竿家過了安逸且低能的一天,早上承蒙竿媽”桃梨”相送,讓我在車上吃水果吃的非常的感動XD|||
這水蜜桃看起來好貴@@
真是感謝。

歸鄉。
每半年一次的歸鄉。
在家人都沒有空來接的時候,一通電話就能找到朋友的感覺,其實真的不錯。
台南的夏天,雖然熱、卻很乾爽。
三三兩兩的候車人散落在公車站牌旁,坐在椅子上等車,可以感覺到一股既炎熱又涼爽的夏風。
在台北鮮少感受到這股風的理由,是因為自己心靈的忙碌?還是因為台北盆地的地形?不得而知。不管怎樣,每半年都會有這樣的感覺。自己回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台南。

回到家行李丟著,相機背著,就往外跑。
突然地、想開始當個隨身背相機的人。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隨身攜帶相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只可惜身邊的朋友都是些討厭照相的人,不然我還真想多拍點「回憶」下來。
我想,這種想法,受到某吃東西的影響其實還挺大的……
不過對方相機早已帶習慣,讓身邊的人對他照相的舉動都不以為異XD||||
我覺得這真是很不錯。
跑到商場買個耳機,隨便逛逛,與朋友集合,吃飽飯之後坐到對面公園去聊天。

依然的,雖然久未見面總覺得該聊些什麼,可是出來的淨是些五四三的東西。
某誠台南友人中憤世嫉俗的人不少,每次回家所聊到的政治批評大約等於過去的半年份。
垃理拉雜讓我不禁想著,為什麼久不見面要聊這麼正經又嚴肅的話題。
有人變瘦了(簡直不可思議的地步)、有人要當兵了、有人退伍之後要去新竹工作、有人延畢還要再唸一年。
到了研究所一年級的這一年,終於大家要各奔西東。
學生時代還能放假就聚聚,當大家都畢業之後,恐怕是件難事。
說實在話,有點感慨。
這樣的生活,還能持續多久?

十點半回家,老實說每次回家先見的都是朋友,其實自己多少抱持著罪惡感。
因此老爸看到我的第一句是「我失蹤的兒子回來了。」而老媽的第一句是「我兒子回來了。」
也並不是真的不好,但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不管怎樣。
回家了。
先過幾天輕鬆的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