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蘭嶼遊記,前夜,前記。

「嘿,我從蘭嶼回來了。」
「有星星嗎?」
「滿天繁星。」
「那麼,明年夏天,我人會在那裡。」

這是去年我跟友人Aki的對話。
這次蘭嶼行的前因,在於去年Aki約我要不要去蘭嶼走一遭,但我剛好那時候因為工作還是遊玩卡到時間,沒辦法參加。由於Aki說在蘭嶼看到的夜空令她難以忘懷,那時我就在想找個機會一定要去蘭嶼。(是說去年也有跑去富士山看星星就是。)

契機
理論上應該是六月。對Aki放話說要去蘭嶼的記憶猶新。
剛好看到新認識的朋友小艾在噗浪上約蘭嶼團。
事實上提出參加是有點遲疑的。由於交友圈重疊的頻率不高,加上新認識就參加別人的旅行團感覺會給人添很多麻煩,不過老實說從去年被燒到之後就一直想走一遭,加上朋友提出的時間應該是我所能把握的最近唯一可能確定在台灣的時間,所以就厚著臉皮報名。也感謝朋友還真的讓我參加他們的私人旅程。

老實說,在那個時間點看看自己往來日本台灣的時間表,加上被正職兼職忙得頭昏眼花的工作行程,我根本沒有時間做任何遊玩的規劃,所以有朋友在噗浪上公開的發問還真的是幫了一個大忙,而且還是我去年就一直想去看看的蘭嶼!就結論來說在整個旅遊的行前上我還真的沒幫上任何一點忙,連車票船票住宿全都讓人家包辦好,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冷汗)

為趕上一大早出發到蘭嶼的船,我們提前一天出發前往台東。
由於小艾團的團員幾乎都是她們公司的同事,所以是由她們公司一起出發,而我就是到台北車站與她們會合。
把車停在長安西路的豆漿店前面,買了燒餅、豆漿跟飯糰當作晚餐之後,一邊吃一邊往車站前進。
愈是靠近出國的時間,愈是眷戀台灣的一些事物。
到車站後先坐在車站難民廣場當難民等時間到,之後到火車月台前集合。這時候才第一次知道參與的人數以及組成(核爆)
也才知道以成員結構來說,這次的蘭嶼行可說是某種私人員工旅行XD
自己公司的從不參加(其實是我在台灣的時間根本對不上),亂入別人的行程想想也是挺微妙的。總之簡單打過招呼之後,大家坐普悠瑪一路前往台東。值得一提的是,普悠瑪的廁所很酷,要按鈕開關門,有種科技感。讓我上個廁所都想要大喊變身的感覺-A-

路上跟坐在身旁的人稍微聊天打過基礎的招呼,加了兩個新的PAD好友(我不得不說PAD真是破冰利器)
我們到台東的時間已經十二點。進民宿之後,好像不知道為什麼男性陣沒吃什麼晚餐的樣子,於是三個男生說要出門提款繳公費,順便吃宵夜。問民宿老闆聽到附近只有車站有提款機跟7-11,我們移動到車站,才發現車站已經關門,從車站窗戶透出的裡面7-11燈光好像在嘲笑我們一樣。

男性成員是喵爺,小混,狐狐(其實這時候除了喵爺外我根本還不知道每個人的名字。)加上我。
喵爺打開手機地圖,發現最近的全家竟然離車站非常遙遠,不過幾個人莫名地賭氣,外加繳交會費公費需要錢,所以我們就決定走這一段路往全家出發。路上雖一度受挫想要回程,不過丟擲硬幣把是否該走下去交給命運之後,我們還是一路走到全家。大老遠跑到全家之後發現竟然還有雞排店還沒關,於是眾人各買了需要的東西,為防沒有去過的蘭嶼也跟台東一樣偏僻到想買個宵夜都要走一大段路,於是眾人又各買了兩碗泡麵。
一堆人提完錢之後七嘴八舌的討論該怎麼叫計程車,還請鹹酥雞的老闆娘幫我們打電話叫車(可是司機不理我們。)

就在這個時候,路上出現了一台拯救我們的計程車,被我們攔下之後,司機大哥搖下窗戶:
「是你們叫車的嗎?」
「我、我們沒有叫車。」
「不是你們叫的車啊?」
(沉默約五秒)
「去哪?」
「台東車站!」
(大哥又想了幾秒。)
「上車。」
眾人歡呼。

其實很對不起在一樓等我們回去等到睡在沙發上的老闆。在此向老闆致敬。
辛苦之後買來的雞排雖然肥胖,不過很香。
回民宿之後狐狐確認自己把手機掉在了火車上。
總之,第一天其實就只是提早移動到車站附近而已。
好險近來生活規律,倒也好睡。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個夜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