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出差遊記-橫濱

原本這星期打算去看河津櫻。
不過算算時間九成已經來不及,加上考慮到車資問題,我決定放棄。
由於沒有其他行程,難得住在橫濱,拿的是月票,加上結稿日一天天逼近,我就索性決定在橫濱走走。

踏出家門,轉到距離家門約三步遠的小祠堂前面。
我合掌膜拜,今天陽光普照,能很清楚看到裡面神體的模樣。
話說,有兩顆好眼熟的東西。
我定睛一看。
げ…ゲットだぜ…
到底是誰放這種東西供奉稻荷啦XD
其實出門沒有目的,只是漠然地想要找個能久坐,有插頭的咖啡廳工作,頂多就是曬曬太陽散散步。

在居住的山手一帶繞了一圈之後,我往櫻木町出發。選擇櫻木町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秒速五公分主題曲的一句歌詞而已。不過其實我早就逛過櫻木町。
家附近的梅花,已經快要謝光了。

下車之後遠遠就能看到港都未來的摩天輪,眼前出現出租腳踏車。其實我很喜歡騎腳踏車閒晃,不過腳踏車比較無法3D移動(?)。由於自己是個看到上坡跟樓梯就會忍不住要往上一探究竟的人,根據經驗,有時候騎腳踏車反而增加了我移動的負擔。由於今天漫無目的,加上租借也要錢,所以放棄。稍微看了一下櫻木町的地圖,看到三菱技術大樓,知道有個露天市集,就決定往三菱技術大樓前進。

三菱技術展示大樓雖然我沒有特別上去逛,不過其實看來挺有趣的。專門用來展示三菱的高科技力。其中航太佔有很大的比例,商店中還有賣太空人的糧食,剛好早上才看過太空節目,雖然有些心動,不過還是作罷。

不知道是三菱好心還是這也能當作宣傳的一環,總之三菱開放大樓的空間給人擺攤開設自由市集。主要是在週六,由於有屋頂,所以下雨也沒問題。進來其實我常逛這些市集(我意外地很喜歡逛小東西。)一想到一般自由市集都是下雨就要急忙避難,跟台灣攤販躲條子沒什麼兩樣,就覺得這裡的攤主很愜意。不過市集規模不大,主要是女用衣服為主。
大樓內的自由市集。
出市集之後就散步往元町出發。橫濱主要景點煉瓦倉庫、港都未來、日本丸、港口博物館、山下公園、元町.中華街其實距離都不遠。這時時間大約是十二點多左右,我心中想著噗友曾提及的元町蘋果派,雖然連店名跟長相都不知道,總之一切隨緣。
路上的櫻花
櫻花太美,讓騎士丟下車只顧著拍照(?)

我邊往元町移動邊找適合工作的咖啡店,不過都找不到滿意的,對我來說工作用的咖啡店有幾個要點,一是電源插座,二是桌面不能小到連NB都放不下。其次就是空氣要流通,最好是還不要太多人使用(簡直無理取鬧。)

總之到達元町。
運氣很好地我又遇上了祭典XD
不過這只是個很小型的祭典,有簡單的遊行而已。
總之我試著尋找蘋果派。
一路上雖然飢腸轆轆,不過莫名地就是很想堅持蘋果派。
最後找到兩家。
一家是叫做ウチキパン的麵包店。裡面的蘋果派便宜又大塊,一長條不到三百塊日幣。
ウチキパン
派皮外層撒了幾片杏仁,塗上糖漿,烤得酥酥脆脆。這樣的口感、大小以及不到三百的價格,真的很不錯。心中在想不知道噗友說的是不是這款,無論如何,是令人驚豔的一品。(後來證實噗友說的的確是這家。)

另外一家是在元町主要道路上,名為POMPADOUR店。據說麵包師父出國比賽拿了第二名回來。裡面的蘋果派是呈現圓形的派狀,四分之一片要三百多,一整片要五百多日圓。除了蘋果派之外店裡面各種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所以我不禁多拿了幾塊。
其實三款都很好吃,但最令人驚豔的還是蘋果派。

這家的蘋果派,超好吃,超級好吃。中間的餅皮很薄,有點濕,但外面那層餅皮有如奶油酥餅一般酥脆。中間的蘋果餡酸甜恰到好處,水分不多不少,既沒有讓蘋果派呈現軟爛的狀態,又不會讓嘴巴太乾燥。成塊的蘋果餡跟肉桂的味道相得益彰,餅皮跟派心的兩種口感令人著迷。要不是它這麼貴,排隊要排這麼長,我,我,我....!!!!!!!
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的好吃。



美國在日陸軍軍樂隊(笑)
小小的元町街道兩側擠滿準備看遊行的人。


在看過遊行,吃過麵包之後,由於一直找不到咖啡店,最後只好仰賴網路尋找有插座的咖啡店。看上了兩間,一間是上島咖啡,一間叫做關帝堂書店咖啡(一看就知道在中華街關帝廟對面)。由於剛好在離開元町前找到上島咖啡,所以走了進去,裡面幾近完美,有足夠大的個人桌,個人專用插座,不過可惜的就是有點煙味,還有最主要是元町人太多,裡面二氧化碳濃度太高,冷氣太強l。想像我要在這裡工作兩三個小時就頭暈,於是放棄。

好了,我懶得寫了,快轉。
我到中華街了。



關帝君書&咖啡的招牌,很可愛。

中華街看起來真的很中華。更中華的是裡面的詭異氣氛。賣神秘的便宜、質料粗糙的旗袍、奇怪的吊飾,眼睛會發光發出奇怪恐怖音樂的熊貓等等。除此之外就是吃、吃、吃、吃、吃,數不清的中國餐館也在日本煮出了中華的味道。中華街,比想像中還有深度,比記憶中有趣許多。找到關帝君書&咖啡。他是位在一個神秘的集合型商店,大小約是台北萬年的三分或四分之一,裡面的店千奇百怪,我都懷疑是不是一整天進來閒晃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每個算命師看到我都有如餓虎撲羊的感覺。書店老闆留著神秘的中國髮型,身穿西式服務生的服裝,一整個很神秘。書店其實不大算正式的書店,總之放了很多跟中國有關的書籍,還有很多大陸進口的詭異小東西。以結論來說,位置不適合工作。
沿途風景。橫濱散步紀行,一切乾淨美好。

我繼續尋找,從櫻木町找到元町,從元町找到山下公園,自山下公園再走,走到渴得要命,又賭氣覺得自己隨便就要進咖啡店,不想花錢在飲料上,真是走到口乾舌燥,連喉嚨都痛起來了。讓我想起自己以前在英國海德公園繞的時候為省買水費用結果差點陷入脫水狀態的記憶(汗)


路上遇到的一家咖啡店,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但偏偏就是沒有插座。

懶惰快轉。總之最後我找到了一家咖啡店,我問老闆有沒有插頭,老闆願意提供我有插頭的座位。
關門前的模樣
由於我只是想要找地方工作。所以不顧三七二十一總之點了一杯咖啡。我訝異於這裡的咖啡真的很便宜,冰咖啡中杯不到三百元。坐了一會兒肚子覺得肚子餓的時候想點餐才發現,這家店雖然叫咖啡,不過主要是賣養生蔬菜濃湯的地方,主打的食物是濃湯跟五穀飯,除此之外唯一剩下的只有薯條這選項。
另外,會選擇這個地方,其實主要是因為他在門口有貼「藝術者的交流場所」的宣傳,讓我聯想到fab coffee,先入為主地以為這裡有插座的緣故。不過這裡的藝術者意外的是民歌與相聲那種表演藝術,在店的最前方有擺設音箱跟電子琴,只是今天沒有演出。整天店空蕩蕩地,讓我很擔心老闆的生意。
不過我才剛坐不久,就有一個勝組帶著五個妹進來嬉鬧,又過不久又一桌噴著濃厚香水的阿姨讓我鼻子癢到整個歪掉。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店主人非常好,這麼便宜的咖啡,加上便宜的薯條,我用五百塊坐了將近四個小時,還給人家爽爽用店,真是過意不去。加上我離開時八點,發現店門寫的是營業只到七點囧。總之很感謝店主人。

離開店之後由於人都走到關內了,就到book off繞繞。
轉眼間又一個小時過去。
回到山手已經九點,跑去吃早上經過時新發現的拉麵店。
當時時間才十一點半,裡面已經坐了一排客人,我怎麼想都覺得這間店不簡單,果不其然.....
超好吃orz...
湯頭濃郁卻不油膩,麵條入味有嚼勁,上面高麗菜還有夠甜的。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為今天一點幹勁都沒有的遊記。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