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花蓮遊記三日目 泛舟、泡芙、以及月海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是泛舟。
  早上大家拖著疲累的身體甩開了怠惰出門,原以為時間太早沒辦法吃早餐,不過幸運的,我們準備出門的六點多早餐已經備妥,因此順理成章的殺入用餐。一群人瘋狂似的為火腿以及幫我們補充火腿的姊姊著迷,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順利的坐上火車,原以為很快就能到,沒想到從花蓮站到泛舟的起點瑞豐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搖搖晃晃,感覺時間特別的漫長。下火車,可發現承包泛舟的店家就在車站前面,老闆娘雖然親切,不過卻帶有一股市儈的感覺。在填完資料後,一行人坐上店家準備的接駁車,往泛舟中心出發。
 
  心情,多那多那。  泛舟公司的人,簡單來說,各個長得像流氓一樣,一口檳榔引起的爛牙,靠戶外活動過日子的粗俗以及爽朗、結實(簡單來說就是有萬一的時候打不過對方),不過最恐怖的就是,他們圍在一起露牙笑的模樣,活像人口販子。讓人不禁懷疑泛舟只是晃子,被賣才是事實。總之在救生員囂張的講解完救生衣的穿法、划船的方法之後,下水。

  運氣不好地,由於人數的關係,我們四人被拆到兩條船上,BL跟藍風一條(不是香腸)、我跟叉燒一條。大家穿著救生衣,內心想著キワミ卻不能喊地,出航。
  泛舟是個有趣的活動。當然,這得要有趣的人去玩。說穿了,就算是戶外運動,也是一種遊戲,而像這種團體的遊戲,好不好玩則要看玩家的手段。幸運的是,我們船的gm(炸)還不錯,頗會帶動氣氛,反觀BL那船,則較為冷清。我想這與構成也有關系,我們那船除了我們兩個之外,似乎都是認識的人,而那船的組成較為陌生。
  泛舟玩什麼?我能說,泛舟的趣味盡在水瓢之中。當然,於急流中起起伏伏、被浪衝擊的刺激感、救生員們開快艇的技術、開快艇甩尾潑人水的技術、山谷的風光都堪稱一絕,擱淺時下水推舟、暴動起來翻船,都很刺激。不過那是意外的驚喜,而意料中之內的,還是水瓢的攻擊。每艘船附有兩個水瓢,給自己人潑水用,也給自己人潑別船人時用。事實上這跟Board game一樣,重點在於怎麼跟不認識的人同樂,越放得開,越有趣。一路上水花四濺、醍醐灌頂,雖然溪水的乾淨度讓我擔心了一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於是用槳潑用水瓢潑、跟別船嗆聲,也別有一番風味。船與船之間水花築起一座一座的橋樑飛散在空中,如風、如沙、如拳頭,吹散了夏日的熱氣、打破了炎日的倦怠。說是這樣說,不過一些不好的玩家就是懶得動彈,不動手划槳,事實上也頗令人討厭。此外,兩船相交時藍風青春燦爛的笑容,也值得一筆。
  行程上,我們會在中途上岸一次,用過午餐之後在下水。這時聽說BL船氣氛較悶,倒是據說這藻類上午掉下船三次(看來是回歸原鄉的衝動),藍風掉下水一次(青春路線),而我跟叉燒則沒下去過。雖沒有特地掉下水的必要,不要倒是頗令人羨慕。
  雖然這樣作或許不大好,不過這次下水之前,跟BL船的人稍作協調,於是四人換到了同一艘船上。出航發現這船真的很悶很悶,沒有談笑,彼此之間不敢潑水嬉鬧,於是我只好鼓起勇氣拿起水瓢亂潑了起來。像這種時候,比起禮儀,能玩的才是贏家。而這趟旅程,以我們的翻船作為轉折點,從划船轉變為用汽艇拖著我們走的情況,大家輕輕鬆鬆的坐在床上,享受溪的風光,回到了岸上。

  由於交通不便的緣故,四人包了計程車回到花蓮車站,一路上司機雖精彩的與我們討論花蓮的魅力何在,不過疲累的我們始終擋不住睡魔的侵襲。一路睡回車站,先回旅館整裝之後,稍作休息就出門吃晚餐。晚餐是歡樂牛排館,料理雖然不怎麼歡樂,不過服務生從二樓送餐下來時啪噠的腳步聲,以及餐中的閒聊八卦,倒是頗為歡樂。( 話說在此作個修正,事實上夜市是第二天晚上去的,與停之後我們先去夜市,結果夜市裡面只有賣牛排跟棺材板,所以我們才去買泡麵安撫藍風。)

  晚餐之後一行人又跑去法芙那(跟冲方沒關係)買泡芙(沒錯,整趟旅程我們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在店內遇到一個邪惡的客人,一直推薦產品說好吃,讓我們心癢難騷。於是一行人買了24顆泡芙回旅館亂吃一通,然後看電視、就寢、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註1:泛舟請穿著長袖長褲、準備兩套衣服跟兩雙鞋。
註2:以下閃光注意





  晚上,一群人就寢,不知為何的,突然起床看看窗外,雖是古典的講法,不過一輪明月浮在夜空之中,照得海洋一片憂藍。耳邊傳來BL的呼聲,看著倒在床上的其他人,想想在這趟旅遊中是缺乏了獨處的時間,因此偷偷地,往從窗外可看到的海邊步去。經過櫃台,櫃台的服務生很親切的借了我一隻手電筒,於是將手電筒放在口袋之中再次前進。
  雖然從窗外看去時,海不過是給步之遠,不過海與民宿之間,隔了一排房子,因此得先繞過才能到達海邊。繞過房子之後,看到的是沙灘,由三角形的巨石所卡出來的防波堤。藉著三角跳躍(喂)以及攀爬,在一個斜面之下坐著,雖有點後悔沒有帶相機,不過這樣的景色、是底片,至少憑我的技術,所無法留下的,因此就靜靜的坐著。風很靜,海邊的夜有著淡淡的涼,不熱,卻也不寒。叮鈴,風中傳來鈴鐺的清響,原來除了我之外,還有人坐在黑暗中的某塊石頭上,是由釣竿上所繫的鈴鐺所發出的清脆,不知道釣客是否與我一樣,抱持著同為月下客的親切感。
  在凝視著夜晚的時候,赫然發現,我是有女朋友的人(炸裂)。事實上這樣欣賞景色是我旅行的習慣,不過難得帶有同伴,想想還在回去邀約大眾再次出發。因此打電話給叉燒要他準備出門,回飯店雖試著約其他兩人,不過BL睡得像被打暈一般,而藍風雖一度答應,不過或許是因為顧慮到我們兩人,辭退了賞月之行,於是我帶著叉燒,在應他的要求先去買治療晒傷用的藥之後,再度來到了岸邊。雖想繼續往上攀爬,不過由於叉燒不大想爬太高,因此我們找了一個斜躺看得到月亮的三角石上坐下。不知道該說是失策還是好事,在這樣的夜晚,有了情意,失去詩意。簡單來說,當馬子抱在身旁,是不能像獨處時想出一堆可作文章的文字。不論如何,帶著幸福的心情看海、看月、看光、看黑色以及藍色、看船、看佳人、看著被蚊子盯紅的腿,在岸邊躺了一陣子之後,回旅館,結束了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