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創聖のアクセリオン

  也許是菅野的關係,也許是特效配色的關係,也許是那濃濃說教味的關係,不管怎樣,創聖是部讓我聯想到地球少女アルジュナ的動畫。我必須說,一部作品不管內容怎樣,光是跟菅野阿婆扯上關係就有欣賞的價值冏,看創聖讓我再次找回對菅野的感動,尤其是主題曲創聖のアクセリオン的版本之多變、以及各版本之傑出實在是令人感動。
  談談動畫內容。雖然畫風不像,題材乍看之下也不大對,不過個人覺得這是幼教片,當然,要稱他為幼教片,得先扣除那有問題的合體畫面XDDDD,不過如前所說,創聖的說教味道相當的濃厚。不管是生活面還是心靈面,都有觸及。故事一篇篇的饒有趣為,角色個性分明鮮烈,算是十分成功。基本上這部動畫雖然主軸故事還算不錯,但個人認為算是以"角色"為主的動畫,也就是說動畫雖有一個故事主軸,不過感覺上是有了角色才有故事,而非有故事才誕生出角色。當然,這點算是OTAKU文化的新發展中需要注意的事情。雖最近看的動畫較少,不過的確有段時間沒有看到這麼注重各角色發展的動畫了。

  創聖的整個故事是描寫在一個幻想的近未來(?)世界中,墮天使攎走人類,將人類當作生命之樹的肥料,而人類駕駛著一萬兩千年前愛上人類、背叛墮天使的阿波羅尼亞斯所創的愛客賽隆(巨大機械)與墮天使作戰的故事。而故事開始於阿波羅尼亞斯的轉生阿波羅跟其愛人的轉生西露維亞相遇開始,到兩人墬入愛河,最後順利解救人類以及地球的故事。簡單的說,是個將機器人、幻想要素、學園歡樂、戰鬥、信念放進去的羅曼史。結局不是阿波羅跟西露維亞兩人合力出招幹掉對方,真是令人高興。作品中除了男主角阿波羅驚人的成長之外,每個角色也都有明顯的成長,這種動畫個人是比較喜歡就是了。不過很遺憾的,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部作品,不過不得不承認在節奏上,很難有超過天元突破的表現。當然,天元突破雖是26話,不過可說是由兩部13話作品組成,所以才能達到那種境界,不過在步調上創聖真的慢很多。有利有弊,恐怕要成功刻劃出每個角色,就得犧牲整個故事的節奏。(我想沒人會否認天元突破中自己記得名字的角色不多)

  音樂剛剛說過,依對菅野的敬意,我給滿分,畫面上倒也不輸音樂,除了某話作畫崩壞以外冏。壞掉的程度讓我看那話時不禁上網查詢看看有沒有那一話作畫小組病倒一堆人的八卦。除了那一話玩太大之外,畫面的精細度、用色都能給予很高的評價。不過我一直不是很喜歡2D動畫中插入3D戰鬥畫面的感覺就是了冏

 總之,個人覺得是部自己挺喜歡的作品,對幻想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最後我得再次強調,垃圾要有垃圾的自覺,不要不懂裝懂。翻譯錯到讓人看了很火大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