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夏COMI。

地獄。
COMIKE簡直就是充滿夢想的地獄。
如瑞希說的あついしくさいし気持ち悪いし、オタクって最惡。
大致上就是這種感覺。
無法體會為什麼這麼多人能毎年殺過去- -|||
扥友人的福,真要說的話可以說是扥學姊的福,體驗了難得的社團入場。
不過由於去買東西時排隊小出槌的關係,結果買東西也沒真的比較賺就是了。
而且我唯一排的音泉因為出了問題,害我多排了一個多小時= =
說說今天吧。

早上五點起床...
其實由於前一天晚上友人徹夜在作COPY本的關係,所以沒怎麼睡到。
吃過早餐之後往會場前進。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山人海。
跟在台灣一樣,在搭乘交通工具時就能看到拖著行李箱疑似要去同地方的人。
一下車到了車站更是嚇死人。
整個車站不只貼滿ACG海報,還吊到天花板上去了。
不愧是C72
真威。
哇哈哈哈哈哈,什麼排隊,社團入場幾乎不用排隊啊!!!
很順利的進入會場享受冷氣(當然,開場之後則是一股熱氣),於是我開始了製作COPY本的工作(炸)
摺紙、分頁、裝訂。
真是讓人心情平靜的工作。
由於我在工作的時候友人跑到其他攤位去打招呼。
所以有STAFF跑來找我要檢查用的見本QAQ
真棒!!!
這種感覺好爽(炸)
我正在實際體驗COMIPA的情景啊QQ

看到空曠的會場,忙碌的各社團以及工作人員,其實心情還挺不錯的,一股興奮感油然而生。
不過,很可惜的,這種心情只持續了一會兒。
完成了COPY本,前往預備排企業攤的地方排隊。
九點開始排,十點十分左右就到企業攤的位置。
在排隊的時候,旁邊站了一個日本女生。
從頭到尾一直講電話一直講電話,而且電話內容非常的腐&害+ㄋㄞ- -|||印象中最經典的名言是"もうオタクやめたい"以及"美少年のパンツみたい"XDDDD
讓人再次體驗日本POWER。

很快的進會場,因為先前沒有做功課,所以找音泉的攤位花了我一點時間。
想不到這一走錯路造成我多排了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
而且這多出來的時間並不是因為人潮變多的關係...
當我排音泉的攤位,再過七個人左右就輪到我進去的時候,突然說隊列要改變,結果弄了半天,原本只剩七個人左右就能進去的我們這一排,莫名其妙被拉出去,而且因為排隊順序的資訊沒有傳達好,害我們掉到非常後面,結果變成我有社團入場跟沒有一樣- -
真ㄊㄇㄉ。
唯一可以算救贖的是,排隊時跟我排在一起的是聒噪的資深OTAKU。
聽他們一直在聊天也算有趣,所以才沒這麼無聊。

辛辛苦苦到了音泉,由於一肚子火,加上覺得自己排不到其他東西,於是在音泉花天酒地(炸)
買了原本沒預定要買的真‧うたわれるものCD、LEAF精品包、UTAWARE箱根襯衫,還有原本唯一想買的うたわれるものラジオFUN BOOK(沒錯,我被這RADIO洗腦了。
簡直是狂買。
離開音泉,稍微再逛一下企業攤(直接跳過大排長龍的部分),買了本大槍的畫冊,其實已經被這恐怖的人潮搞到煩躁不堪,因此回東區一般攤位。

由於有接到幾個友人的委託,因此開始買本。
機會難得,因此從第一個攤位開始逛(炸)
嗯,日本的同人販賣會真的很?害。
第一天是以遊戲為主題,在場內可以看到許多遊戲製作社團、二次創作同人、音樂製作社團,這算是一般我們比較熟悉的攤位。
不過除了這些社團之外,場內還有COSPLAYER販賣自己照片集的社團、用電路板作出奇怪有趣裝置的社團、一般自創作品社團。
自己比較感動的算是一般自創作品創作社團了吧?
很多社團不以畫面吸引人,封面上純粹就只是放了一些簡單的插圖跟文字。個人認為這種做法得要對同人活動有相當的愛與勇氣才做得到。
說到這個,不禁讓我想到之前跟某竹竿討論的...看看那COMIPA中彩這麼萌,就算對書沒興趣也會過去看看!!!
其實這大錯特錯(炸)
事實上,場這麼大,人這麼多,老實說逛的時候都是盯著書一路走下去,光這樣就很累了,哪來一一看坐在攤位上人的臉的?功夫。
大致上頂多是看到有興趣的作品才會抬頭看看攤位上的人吧。
只是,對同人失去了大部分熱情的自己,只買了一本UTARADIO的同人誌(炸)
這本之前雖然有在網路看過廣告,不過沒想到還有在賣XDDDD
真棒。

=======================================================
在C72體驗到的另外一件事,就是日本活動的管理成功了吧?
雖然我排的音泉出了問題,害我多排了一段時間,不過他們真的很重視排隊=人流的問題。
各種引導排隊用具製作出臨時&具機動性的走道、排隊隊伍策劃人員以及大量的工作人員。
為了牽引隊伍,封閉多數入口的措施等等等等等,實在是令人佩服。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活動主辦者該來日本看一次,看人家是怎麼做的= =
台灣某公司就完全沒有能力作好這種管理,毎次都搞的亂七八糟的- -
此外,車站為應付C72的人潮,還特地加開班次&做了各種設施....
台灣的車站有這種應變能力嗎...還挺令人懷疑的。(雖然這也是因為那邊的車站早習慣了吧?)

========================================================
話說,由於友人帶了場上朋友給的BL本回家,然後晚上就跟友人&其老媽討論起BL來了(炸)
我們提到BL中常見到心靈受傷的脆弱少年&攻他的男性之類的東西。
而老媽看完BL本之後的感想竟然是...."駄目の主人公がさらに駄目に成りましたね"
大爆笑
由於太經典了,所以在此留念w

1 comment:

  1. TITLE: Comi經驗
    SECRET: 0
    PASS: 3cdf5666859f6906c283a1058cd5b9a7
    所以你才知道我去過一次之後為甚麼再也不想排台灣場的隊伍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