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05

總之,偶爾也打個電話吧?

總之,偶爾也打個電話吧?
編集 | 削除
突然的懷念起以前的友人。
雖然並非許久沒有見面,不過就這樣突然的懷念起來。
自從九月分開之後到現在的確許久不見,算算時間也有兩個月之久。
當初大家混在一起的時候,根本沒想過以後是否會繼續保持聯絡的問題。
現在是大學四年級,離我們的時代已經過了三年多、離跟學長相處的時間則過了四年以上。

我想的確的,問三年前的自己會不會跟這群狐群狗黨三年之後繼續保持聯絡。
我相信答案一定是不知道。
不過,我們還是做到了。
雖然這跟大家的"故鄉"在同一個地點有很大的關係。
這跟大家都在求學,所以有"一定的"共同有空的時間有關係。
能跟以前的朋友持續多久?
其實我還是沒把握。
雖然我希望他會是一輩子,可是這種願望又似乎太過奢求。

跟現在的朋友以後是否會繼續連絡?
這問題讓我更沒把握。
畢竟像現在這種幾乎是只有在學校的時間才一起渡過的交情,是否真能持續?
普通假日也不會出去、也沒人想要出門,既沒人會主動跟其他人聯繫,相互之間也不會特別想要在一起。
這種,有沒有見面都無所謂的感覺。
這種,即使我突然消失在世界上,也不會對其他人生活產生太大變化的感覺。
當然,如果朋友之間在我不知道的時候除了我之外在其他時間也有殷勤的聯絡,那這說法就完全不準就是。
當然,這種現象也跟"大學"的體制有關,高中時代大家能相聚的時間不多,所以會自行找時間聚會,所以會有這種"自動想要找對方"的心理出現。
而大學生時間相較之下多,行動也很自由,套某人說的話,星期一到五都在一起了,有誰還想星期六日還看到同一批人馬?雖然我可以說我願意,不過這是題外話就是。

在還沒分別的時候就沒有這種互相連絡習慣的人們,在分別之後還能夠繼續保持聯絡嗎?雖然我對這問題抱持著很大的疑問,不過確實的,我希望答案是會。
也許跟成長過程有關係?
對自己人生觀念來說,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最大價值取決於"殘留到現在的朋友"。
所以覺得自己國中活的相當的無價值,而高中生命的價值挺高的。
會這樣覺得,也許是因為自己不學無術,沒擁有什麼是用"累積"所累積出來的才能。
所以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遺產",則在於那段時間的"朋友"帶給今天的自己的"價值"。
如果大學四年交了這麼多的朋友、認識了這麼多的人,到最後卻一個人都沒有保持聯絡。
我想,大學生活對未來的我來說,也是毫無價值可言的一段時間吧?
畢竟,讀了三年多,總覺得自己在知識上並沒有太大的長進;而做人上先不論成功不成功,連個朋友都沒有"殘留",那除了失敗還有其他形容詞嗎?(攤手)

不管怎樣,希望幾年後,對大學朋友能像現在高中朋友一樣,輕易的拿起電話就開罵開洽開始損人,希望高中朋友能像現在一樣電話一打先互相嗆一下之後才開始寒喧,我衷心的如此希望著。

====================================================
今日一言:
回憶如果沒有聯繫著現在的話,回憶不再是回憶,只不過是一段過去罷了。

為什麼想要女朋友,也許只是想要一個當每次自己想起他的同一時間,對方也想起自己的對象罷了。不需要有事沒事的外出、不需要尋找能交談的話題,不需要整天都一直在彼此身邊。只要單純的,在沒事情的時候,會想起彼此的存在:只要單純的,比起想起朋友的時候還要多一點點的,思念。:我想追求的是,數不清的...."現在"。
by macotosd | 2005-11-01 03:38 | 毎日生放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