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眾志沉誠

如同許多同事所說,
最近的我極為消沉。
與其說是消沉,
不如說是提不起勁來。
抑或是這樣就叫做消沉呢?

自己的內心很清楚。
半年前笑得出來的笑話現在頂多只能稍稍地露出微笑。
半年前興味昂然的事情現在已經興味索然。
三個月前為之激昂的事情,
現在只是淡淡地,不過就是淡淡地靜觀事情的發展。
無力感?
的確是種無力感。
那種即使努力也似乎改變不了任何事物的感覺。
放棄?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笑)
當然不可能。
只是我並沒有什麼放棄或是堅持下去的概念。
一切心之所向,
隨著機緣走,
順著情勢浮沈罷了。
絕非無為不做努力,
而是不喜歡把努力稱作付出。
這些都是單方面的行為,
光是對方沒有感到困擾,
就應該念誦佛號囉。
因此事實上沒有所謂停損點的存在。
感情是如此,
翻譯是如此,(即使我覺得某出版社禮貌上還是應該回個信。要打槍也至少讓我看到子彈吧...)
人生也是如此。
一切的志向都往下沉淪,
現在的我又身在何處,
飄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