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石門水庫

星期五晚上閒閒沒事殺到某竹竿家去住。
友人竹竿家住在桃園火車站附近,打電話對方就會騎車過來給我,現在住在樹林這邊,去找他只要下樓後走個20m買個25元的火車票過個二十分鐘就會到,簡直跟出門買菜一樣方便。把這25元的車票錢當作去對方家裡看漫畫的租金的話,那有跟沒有可以說是一樣的w。

星期天早上接到少爺的電話,研究生─至少我們這兩個研究生實在是不知道在幹麻,每個週末都看著好天氣在喊著「啊啊好無聊,哪裡有搞頭。」而那天因為我在桃園,因此少爺突然說要來桃園找我,於是莫名其妙的決定要去大霸工程=石門水庫參觀。

有車果然是不一樣,不過還是得佩服少爺的行動力以及經濟力。
首先像我們這種阿宅是不會在週末突然決定要去水庫踏青的,其次要我開車我可能會請大家分擔一些油錢,不過少爺不愧是少爺,因此讓我佔了不少便宜(炸)。

參觀大霸工程,走路進去不用錢,大型車300(的樣子)、小車80、摩托車30,事實上大型車的收費不是不能理解,只是不免懷疑到底有誰會包遊覽車過來這種地方玩。總之一是省錢、二是我們本來就是一群年輕人出門散步,因此就把車停在外面,散步進去。石門水庫的水看來頗為乾淨,碧藍色一片...這也太藍了一點囧。乍看之下雖然漂亮,不過覺得藍到有點詭異的地步。令人無法判別那水到底是乾淨還是髒- -

一行人不過2X歲,體力就已經差到不行,爬個幾步樓梯就已氣喘吁吁,酸軟無力,由此可見台灣未來一片灰暗。
倒是雖然之前還在抱怨台灣女性不大穿裙子,不過近來有增加的趨勢。
我不得不佩服那些女的竟然能穿迷你短裙來水庫爬樓梯- -||||
真是勇氣可嘉
爬到頂端之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景色,不過看看這洩洪道,如果能用溜滑梯的方式下山應該很駭吧?(炸)
此外倒是真的想看看洩洪時的景色,應該頗為壯觀才對。
總之一行人亂七八糟出門,然後跑去大溪買豆干之後隨隨便便回家,算是頗為有趣的一天w

P.s 土木工程系的果然不一樣,竟然會有參觀水庫並與水庫合照就加分的課程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