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距離幸福,還有?距離?


  原本不打算說些什麼的(苦笑)。不過對自己內面終究有點省思。自己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人是成功還是失敗,或許是既成功又失敗也不一定?成功的是我能體貼我的朋友(?),失敗的是我不知道怎麼減少自己的敵人。今天,一個我現在才驚覺他看我極度不爽的學弟,除了MSN離線對我謾罵一頓之外,還特地寄信給我的女友,嘗試讓對方「醒過來」,讓對方知道我是個多爛的人(苦笑)。對這件事情,我從一開始看到他的離線覺得很好笑、到覺得自己莫名被罵很不愉快、到最後看到我女友告訴我的訊息而苦笑。原來我真的不是一個擅於做人的人。^^||||

  不過老實說,八面玲瓏雖然不錯,但自己並不適合這種風格。雖然可以替自己拍掉不少火星,不過我會更加討厭為了這種目的而裝出一副和善臉孔的自己。老實說,我是一個說謊不打草稿、也不覺得謊言有什麼不對的人,不過謊言不等於欺騙,而我並非很喜歡這種欺騙的行為。(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認知,如果旁人不這麼認為,那麼便表示我對自己的認知與外界的觀感有所出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浪雖過,餘波不息。如果別人對自己的敵意會影響到自己身邊的人,對我來說是件頗為不愉快的事情。(既使我知道我這種不想連累別人的想法非常見外,又與我希望別人煩惱時我能分擔的想法產生矛盾。)老實說我已經給別人添了不少的麻煩,又或許給某人添加了不少壓力,真的很希望能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現在你這麼衰,是要預防你在短時間內把自己所有的好運都用完。」感謝友人T氏一句機八的話,讓我心情好了很多。如果是為了邁向幸福,那麼這些苦難,我甘之如飴。(前提是我得要能成功渡過XDDDDDD)

  雖然好聽話人人會說,而且說了無用,不過我真心希望這些餘波別再給身邊的人帶來負面的情緒。而我,除了自己是否該省思自己、改正自己的處事方法這點之外,對這些人如何看我其實是不大在意的。

 諷刺的是,雖然這樣波浪一直來,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當這些一切都過去之後,對我來說只不過會成為「過去的回憶」罷了。讓事情這麼複雜吵這麼大,說真的是挺無意義的沒錯。(苦笑)總之開始試著學會忍耐吧(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