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日本生活

其實在日本生活比在台灣還要單純。
租朋友家的房間,
早上搭一個小時的車上班,午餐為省食費自己製作三明治,
晚餐跟朋友簡單吃個東西回家,
稍微做點運動,
忙碌時出去吃個晚餐回到公司,
在末班電車發車前踏上歸途。

週末隨興致看要欣賞自然風光還是到鬧區購物,
在日本時聚會較少,
假日通常都是想到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說愜意是愜意。

工作從原本日本對應窗口變成專門負責子公司疑難雜症的人員,
可能是我剛好進了一個很妙的公司,
讓我工作的內容變得相當多元。

人事、總務、業務、產品專員,現在甚至連醫療器材的認證、專利上的查詢、醫藥法規上的查詢、品質系統文件的建立等工作都開始做了起來。
說精彩是精彩,
說雜亂是雜亂。
論專業的確是專業到我懷疑為什麼會把這種工作交到沒有受過類似訓練的我手上?
但專業的程度卻又不及真正只做這些工作的專家。
說穿了什麼都做、什麼都得要會,但什麼都不專精。
「做這樣的工作,以後我到底能找到什麼工作呢?我又學習到了什麼?」我問公司的其他前輩。
「經營啊。你正在學習怎麼經營。但這些經驗通常是三十歲後半到四十歲的人在學的,你跳過了原本該知道的事,直接跳到了他人後半應有的經歷,這之中有好處,但自然也有壞處?」前輩如此回答。

讓一個不打算獨立開業,不到三十歲的小毛頭(雖然我覺得29很老了= =)學習經營到底又能做什麼?
未來又能如何發展?
懷抱著各自各樣的思緒,
打起精神迎接每天不一樣的挑戰。
希望一切順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