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2011/12/04 草嶺古道賞芒記

124號,天氣晴。

早上冷。
寒風從窗外吹進,老實說是讓人有點不想出門,尤其是窩在棉被裡的溫暖,前一天,又或是該說近來幾天累積的疲憊,原本約好要一起出遊的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的不克前來,都成為枷鎖將自己綁縛在床上。
但不論如何,芒草在呼喚著我,草嶺在呼喚著我,總之,還是努力掙脫被窩的咒縛,翻滾,或是該說像是條草履蟲一般蠕動下床

老實說明明叫大家自行準備糧食,但自己到最後卻因為各種私事沒辦法準備,為獲取空寶特瓶倒掉放在冰箱裡面因為太甜根本喝不完的果汁換成白開水,懷著歉意,跟書生會合。
六點半,一出門看到灰色的天空漸漸透出藍色,藍色轉成天藍,白色中帶點金黃色的光輝,映照出一片胭脂粉紅,令人忍不住大叫了出來。即使多少心煩,但這樣的景象,終究是讓我雀躍了起來,縱然後面載著書生,依然大呼小叫的前行。

騎車路上的朝陽

買了懷念的樹林前站小籠包(早上限定),兩人急急忙忙的趕上火車。路上在我旁邊的書生閉目養神,總覺得這畫面似曾相似。我大概拍過他的睡臉吧?腦中不禁地這樣想著,因此放下原本想要拍照的手機,只是轉頭往窗外已經蔚藍的天空看去。
熱愛的小籠包


前往福隆的距離比想像中遙遠,遙遠到讓我不禁打開Google map,從地圖上數還有幾站才會抵達。即使眼皮沈重卻無法成眠,是我旅行一貫的步調。倒是在到達福隆的前一站竟昏昏入睡(苦笑),該說是為儲備最後體力的及時雨,還是為時已晚呢?

窗外景象

下車。
率性的在出門前一天不去確認人數。
任性的不約見面地點,只約搭乘哪一班車。
只因為這次的行程實在改了又改,有點疲憊。
不過到的人的確比我想像中的又少一兩個。
但旅行總是愉快的,在這神秘漸層的藍色下面,即使再怎麼不開心,也還是忍不住笑意。
遠遠地看到布丁走過來,確認成員只有我們三個之後,打電話給龜叫他起床尿尿順便辱罵他一頓,外加詛咒他週日現充的行程,三人大罵現充一吐心中的怨氣之後便走出福隆車站。

福隆車站的印章是福隆便當,超虛

福隆,其實在來的路上,就知道身邊有很多人的目的與自己一樣。上次到這地方是自己一個人在週一到週五的某一天,完全沈浸於旅思之中,這次熱熱鬧鬧,即使是跟陌生人走在一起,倒是有全家大小老少一起出遊的感覺。只是明顯的跟我們年齡相仿的人,絕對屬於少數。
三人走到福隆遊客中心,搭上接駁車轉往親水公園的古道口,下車時可看見草嶺古道的宣傳文句。
「草嶺拾穗,十歲了。」
不知道是不是冷笑話,不過布丁不說我還真沒注意到。
總之是件趣事。


其實自己到這裡已經幾次,因此路邊景色頗為熟悉。只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第一次來時光走到親水公園就花將近兩小時之久。
當然一路拍照也有關係,不過主要是因為那時候我大概因為迷路而繞了很大一圈吧。時至今日已不可考,但依稀記得沿途風景優美。
親水公園前
多年受摧殘的相機

由於草嶺古道有收集印章換獎品的活動,因此我們也拿了一份地圖收集印章。
其實活動本來在得到印章之前要進行大地遊戲,一路過關斬將才能得到每一關的印章,不過可能一個月下來遊客流量大、人數眾多、器材毀損等緣故,因此全部變成只蓋章不跑大地。一路上蓋章下來有幾件趣事,一件就是第一關負責蓋章的仁兄。
 這位仁兄是很盡職的NPC角色。
拿著地圖到他面前蓋章,他會一邊碎碎念一邊蓋,台詞則是「記得捐血」、「早餐吃豐盛一點」、「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等莫名其妙的東西。

布丁:「等一下,我還沒把NPC的台詞聽完一輪。」

沒錯,一整個就是感覺走到他面前按O他就會說話並蓋章一樣。
不過內容跟冒險者一點關心都沒有XD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我有拍他的照片,不過沒什麼好看就不公開了wwww


三個男人,路上話題還能有什麼?除一路上低能耍蠢之外當然還有妹。
其實主要是,沿路關主如果是女性,都是頗可愛的年輕女孩w
不過其實懶得拍照就是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寧願拍NPC不拍正妹)

同行友人照片支援

草嶺的山道比我印象中的還要短。
一是真的不長,二是我們這次坐接駁車到登山口,三是可能我體力變好了?總之轉眼之間,我們便一路走到觀景台。走過來的感想是台灣人爬山絕對不可能減肥,每個人都帶一堆吃的是哪招www到處都有人吃吃喝喝的景象。與其說是運動不如說是踏青,然後到處聽到什麼「有運動就可以吃了,哈哈哈哈」的聲音。沒錯,這就是健康網站說的,為什麼減肥不推薦出門騎腳踏車跟登山的原因(核爆)。其實通常上山一吃,下山大家還是會一起吃個飯什麼的,然後在山上覺得自己運動過了沒關係所以吃,下山之後覺得今天好累啊所以更不客氣的吃,結果熱量超收,只好胖(捏鼻)。

是說,走到觀景台之後,覺得芒花已經泛黃,從路人口中聽來的情報知道是自己來得太晚,不免悔恨。決心明天要早。
照慣例的在虎字碑拍照留念,照慣例的拍照恥力無限,然後照慣例的我在此弄丟了地圖(笑)。

布丁with書生,虎形拳(抽象印象)

從觀景台往上看去,在高處還有一個涼亭。是我歷年來無法登上的地方。第一次因為不熟悉走到觀景台已經下午三點,後來則都是因為同行的人不願意上去而作罷,不過這次總算是三人男生隊伍,於是決定攻頂(?),前往桃源谷。

不愧是桃源谷,果然途中景色如世外桃源。從山陵遙望海水浴場以及龜山島,觸目一片藍色。原本上觀景台初時天色陰暗,雖然適合爬山,但卻不適合照相。只是後來雲一開,撥雲見日,陽光便撒了下來。天空間撒下的數條光柱照耀在海上,框出了以光建構的小島,景色十分美麗。要將這樣的景象照下來,說實在的,除了自己技術不足之外,器材也有差距。人的眼睛真是十分偉大的光學儀器,這是我常有的感想。
這樣的山坡,又讓我想到英國.....我真懷念Glastonbury Tor的山丘...

我喜歡這種山坡的景象

有如光柱一般的陽光,布丁跟書生腦中似乎有某個詞專門要敘述這樣的光,但卻百思不得其解。如有讀者朋友(?)知道,還煩請跟我講什麼樣的詞適合這樣的景象。

話說,我的單眼相機似乎在感光上出了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在白平衡的指標上明明已經調整成甚至到高曝光的地步,但是畫面在我眼裡看起來還是很暗。
因此後來我就幾乎都拿傻瓜相機在拍。
我們拍了一系列的蠢照。
孤獨老人
交叉反擊
龍爭虎鬥

後來,直到我請布丁幫我拍照,我才赫然發現一件事情。
天啊,相機裡面的這個胖子(在下我),為什麼戴著墨鏡?(核爆)
難怪我拍照都覺得畫面偏黑(大炸裂)

一發現這件事情,
旁邊兩位夥伴不愧是同道中人(在各種意義上)
馬上衝過來在旁邊
「安捏喔,單眼不行了嘛?」
「感光元件壞了嘛?」
「相機很奇怪嘛?」
「拍不好嘛?」
兩人以三熊圖的構造圍在我身邊跳來跳去,
我也只好以三熊圖的構造受雙方羞辱。.

抽象印象

事實上換這自動變色鏡片之後我沒玩過自己的單眼,
傻瓜相機則是從不相信LCD的顏色因此都以曝光度為準再多拍幾張以量取勝,所以我一直沒意識到自己的眼鏡會影響照相這件事(眼神死)
看來之後得配一副出門攝影時專用的眼鏡,或是索性換上平時不戴的隱形出門。

芒草。
依然美麗。
即使現在已經偏黃,但我喜歡芒花在風中搖曳的姿態。
有多喜歡呢?
大概有想讓亂拔芒草的小孩像芒草一樣被我打得東倒西歪一般的喜歡。
不過或許自己沒有拍照的才能吧?
在草嶺我不大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把芒草拍得美。
或是該說我其實真的很喜歡芒花,但草嶺的芒花雖多,反而沒有帶給我那種路邊草原中芒草在陽光中閃閃發亮的美感。
芒草A
芒草B
芒草坡
芒草與日光

是說,原以為桃源谷就是遠方上面的涼亭,
結果我們爬上一座涼亭,又看到遠方有一座涼亭,當好不容易走到這座涼亭時,又看到再更遠方還有一座涼亭。有如人生一般,到達一個目標還有一個目標,再到一個目標又有更高更遠的另外一個目標。但由於時間以及身上糧食、水的緣故,我們決意不再前進。但是我希望下次能從大里上山,並以到達桃源谷為目標前進(笑)

在決議回頭之後,我們快速下山,在大里等候布丁跟書生拿完成的地圖(我在途中遺失,喪失勇者的資格)換取紀念品,結束這次草嶺的行程。
紀念品
地圖

歸途。(草山遊後日談?)

一路上探討要吃什麼。
由於我跟書生把車停樹林,
而布丁則是要從北車回家,
因此討論了半天,決議要去北車附近。(就因為住在樹林的兩個人都拒絕我們的邀約!!譴責!!!)
會提到必勝客,其實只是因為我必勝客卡的點數快要到期的緣故。
結果因為另外兩人都說沒吃過必勝客歡樂吧,很想歡樂一下。
所以我說爬山是個會讓人肥胖的運動(眼神死)
可能是因為早上才聊到有關爬山跟肥胖的話題,所以進到歡樂吧之後,我發現了一件至今為止從沒注意過的事情。
在必勝客…..
在必勝客歡樂吧…..
雖然不是說完全沒有型男帥哥正妹美女….
但是在必勝客…..
在必勝客歡樂吧……
的客人。
有。
89%
沒錯,高達89%的人。
是.胖.子。
什麼魔窟(眼神死)
我看到許多肥胖的自己在我身邊以三熊圖的構圖環繞著自己說你好胖的畫面。

抽象畫面。

此外,進到店裡的小朋友每個人都讓我流淚,
我為他們的人生八成即將跟我一樣維持肥滿的身材不受歡迎而流淚(喂)
其實真的很誇張。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
裡面的小朋友百分之98%是胖子。
胖到不行的胖子。
我真的覺得小朋友胖是父母的責任(趁機偷罵自己父母這樣)
就是沒在控管小孩的飲食才會搞成這樣。
害我當下嚇到馬上縮減食量,
達成有史以來進必勝客吃最少東西的紀錄XDDDDDDD
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
飲食習慣還真是要培養的^^||||
在必勝客歡樂吧,我深刻的體驗到這件事情。

2 comments:

  1. 誠哥我發現你蠻會拍照的 "炸"

    ReplyDelete
  2. 嘩!!!竟然能得到鏡哥的稱讚!!真榮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