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祝福。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這是我在英國旅行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也成為我人生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呢?是因為我覺得祝福這個詞句真的非常的....好用。正面的意義上。

有時候因為一些理由以及很複雜的因素。

覺得講什麼都是屁話的時候,我覺得祝福真的是個很適合表達的心情。

有誰能真的瞭解自己不愉快的理由、低沉的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別人負擔一點沈重。

又或許因為諸多人際關係的原因,讓自己沒有立場能安慰別人。當然,有時候我也覺得關心是一種傲慢。(打從心底的關心絕對除外。)

可惜的是,我沒有純潔的心靈,無法什麼不去思考的就表達自己的關心。

結果人生活到2X歲,從詞彙中抓出了一堆理由、一堆安慰,但終究沒一句可以說得出口,也無法說出口。(至少我最近常常遇到這種狀況。)

這時候,我只能將千言萬語濃縮在祝福你的三個字之中。

即使看起來沒有誠意,只是想都不想的祝福你三個字。但卻包涵了我複雜的心境。

唯一希望的是,希望看到這樣沒誠意的三個字,因為各種因素感到低沉的各位朋友,能多多少少的感受到些許的關心,又或許至少不要覺得我在逢場作戲敷衍他們,但就萬幸了。

唉,祝福,到底人要怎麼樣才能得到幸福?

這真是非常困難的課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