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郵政!!

為了這次搬家,我在郵局可說是受了一肚子的鳥氣。
首先在6月底左右,我買了五個大型紙箱。
買的時候一波三折,或許因為樹林這邊幾乎沒有學生會寄這種包裹,
使得服務人員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的存在。稿半天竟然要經理級的主管到下面去拿出紙箱給我。
Well,拿到紙箱,回家打包書。
大型紙箱的威力無比,看自己的書海就這樣消失了大片的領域,心情雖然愉快,
但發現一個小小....應該說是巨大的問題。
沒錯,紙箱裝滿書的話會超過他的限重25Kg。
冏到爆炸,先不論有沒有限重,光是抬起這麼大的一箱書我的腰就有問題(誤
於是我拜託腸哥去學校的郵局幫我問能不能換成小的紙箱(畢竟f大郵局處理學生包裹比較老經驗)。聽腸哥說可以,於是我拿去換。

時間是七月初,不超過五號。
拿了紙箱去換,服務員一個死歐八喪滿臉大便的跟我說,這不能換。
某誠:可是我打電話問總局他們說可以換(解釋f大郵局太麻煩了)
大便臉:他們當然說可以啊....你為什麼要換?
某誠:因為你們有限重25Kg,而我這不管怎麼裝都會超過25kg。
大便臉:你就拿回去裝啊,絕對不會超過25kg的啦。而且我們已經結帳完了,你這樣我們很麻煩。
某誠:(幹,簡單來說就是懶得處理帳目嘛)那我請問你,如果我超過25kg怎麼辦?
大便臉:....唉,嘖(嘆氣半天一臉為難),就是不會超過25kg嘛。我問問我們經理(打電話)
大便臉:經理,有人說要換學生紙箱.....他要換小的,對啊,換大的還可以理解,換小的....我有跟他說明,可是他聽不懂我的話....
某誠:!!?(幹,聽不懂人話的是你不是我好不好。)
大便臉:好啦,我跟他說明好了。(掛電話)
大便臉:你再怎麼裝應該都不會超過25kg啦
*事後證明,我裝小箱就裝了22kg。裝大箱一定爆。
某誠:請問到底能不能換。(模仿他的大便臉)
大便臉:好啦好啦,我們郵局自己賠錢好了。我們自己貼錢。
某誠:(幹,明明就是能換的東西,要嘛你就說不能換,要嘛態度就好一點,別在這邊靠盃ㄐㄅ。)
某誠:對了,請問我能請郵車去我家載包裹嗎?(想起一年前叫郵車的回憶)
大便臉:我們局內沒有郵車。
某誠:那請問能給我叫得到郵車的電話嗎?
大便臉:我們局內沒有郵車,你得自己搬過來。
某誠:...........


郵局的回家包裹,這次公佈了兩個時間。一個是~7/15,一個是7/30~9月。
事實上以前沒印象有這樣的時間帶,不過看到有兩個時間就想說慢慢整理,
於是直到今天,我終於整理出五箱書,打電話到總局問郵車怎麼叫,然後叫了郵車來我家接。

等郵車到的時候我搬書到樓下,臭臉管理員好像認識那位郵差的樣子。
由於時間緊迫,所以他是叫我先直接拿出寄件人的單子,在上面簽名。
一邊搬運一邊問箱子上面是否需要簽名這個問題,司機跟我說不用。
不過因為不大放心又問了一次。
然後我幫他般書到車上回到門口時,聽到管理員很靠背的在那邊說,幹麼簽名,我又不是不認識,啊就住在附近而已嘛。都認識的啊。然後司機回:對啊對啊,都認識啊。
......幹你他媽的出問題沒簽名那我找誰啊。
我哪知道你們郵局內部會不會檢查簽收姓名。草尼馬的管理員是在嗆三小?
總之有禮貌的跟管理員說聲謝謝,回樓上繼續修改論文。


過了約莫半小時,手機響起來了。
司機:先生,我剛剛收的郵件,說錢有問題,說現在是打八折不是之前那個價錢,麻煩你過來處理一下。
大雨大雨一直下~~~~,嘩啦嘩啦的下。颱風,我最喜歡的颱風天。涼爽!強勁的風!
滂沱大雨,下貓下狗。
而我在四點接到要我在六點之前到郵局總局處理的電話。
ok,認命點。那些書是我的寶貝、我的命、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於是穿上完美裝備短褲+大雨衣&拖鞋驅車奔馳到總局。
進了總局之後總之承辦的小姐說他在忙,叫我先等。

那麼,我的郵件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事實上,我以為兩段時間內寄出就可以了的東西,結果現在跟我說我7/15之前買的沒寄出的話我花的錢就無效。
結果7/30~9月的版本是用重量算錢的,本來跟我說我之前的錢不能算,要重新付整個郵資。

聽到這訊息的我感覺到晴天霹靂,五雷灌頂。
稱重之後發現一箱要我+150~200大洋,重點是之前付過的錢還被當作沒那回事!?
我相信就算不是雙子座,遇到這種事情翻臉應該還是會跟翻書一樣快。
總之我重現了大便臉等他們處理。
跟小姐說明我買的時候並不知道第二個時段不能寄送的資訊,
能不能幫我問問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小姐叫我等,然後一些小姐(阿姨)過來關心我的狀況,並檢視紙箱上貼著郵資已付、
說明寄送時間的紙張上有沒有提到「兩時段價錢不一」的訊息。
在我跟那些人說明時,這時候一個看起來很老練的櫃台人員(男、約四十五歲),就在旁邊靠盃說:返鄉是返鄉,回學校就是八折,兩邊本來就不一樣,我們就是這樣做了十幾年!!!(一邊靠盃一邊作著自己的工作)
天,我絕對相信我太晚寄有錯,但我會這麼晚寄還不是因為另外一間郵局靠盃說沒郵車讓我遲疑了一下才晚寄。
再說大雨之中我冒著雨過來還等了這麼久的時間,我相信我已經拿出誠意了,結果草尼馬的你一直作自己的事情在旁邊說風涼話跟我說「我們都是這樣的」想打發我?
真是好經歷、好誠意、好令人慷慨激昂啊!!!!

說是這樣說,在這邊跟他們吵架並沒有用,還是等所謂經理來再說。
忍氣吞聲一陣子之後,剛剛過來關心的小姐似乎打電話去問了上級,結果變成扣掉我先前的郵資,補收我應該補的郵資。
老實說,資訊不足的情況下我有被詐騙的感覺。不過看那幾個阿姨還算頗有誠意,就想說花錢消災,而且那些東西搬回家也是個麻煩.....只好妥協。

是說,在等候途中,我跟他們靠杯之前買箱子的郵局跟我說沒有郵車可以叫,結果我還是打電話問到了郵車。
結果剛剛那個資深男(約45)竟然很理所當然的跟我說那間郵局的確沒有,每間郵局情況不一樣.....
很得意是吧?(還哼哼的笑了!!)
幹你他媽的最好是連個電話都不會給只會跟我說沒有的處理態度叫正確。

總之,又是個對制式機關絕望的一天。
什麼為民服務根本就是屁。
為什麼我得為了價錢而屈辱於這麼糞的服務呢?
今天是個再次體驗資本社會架構的日子。
只要有錢,人就不會受這種鳥氣。
還是乖乖往上爬好了......

2009年8月6日。
颱風天。
體驗到郵局美好服務的日子。

僅將此文章獻給素晴らしい的郵局。

1 comment: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萎哉,郵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