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07

新大阪>>姬路>>大阪>>名古屋。

新大阪>>姬路>>大阪>>名古屋。
編集 | 削除
受到朋友的慫恿,往姬路城前進。
不過友人在此有點事情,所以我們分頭行動。

姬路,在前往姬路的新快速電車上,一家子的台灣人座我旁邊,感覺挺妙。
下車,一出車站,遙遙的可以看到姬路城就在車站前大馬路的底端。
路上又看到了穿著制服跑來跑去的人。
日本的學生不知道怎麼搞的,為什麼四六時中都能看到他們在路上跑來跑去?

為了省一百塊,外加想散步感受一下姬路的氣息,因此決定用走路的過去。
姬路的街景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
既不會太偏僻,也不會太繁華。
進入姬路城,櫻花開是開沒錯,不過並非到滿開的程度。
話說看了三天的櫻花,也知道什麼叫滿開什麼叫做半開。
因此體會,這幾天在各地沒看到幾次滿開的櫻花,真的是很可惜。
姬路城的櫻花其實並非真的特別漂亮(不過還是相當不錯),不過姬路城的城本身,倒是相當的有看頭。
套句我朋友說的「看過姬路城之後,你會覺得大阪跟名古屋城是垃圾。」
雖然我覺得他的說法是有點偏激,不過垃圾兩字在我腦中以及耳邊不斷迴響久久不散。

該說是時光偉大、神偉大,還是人類偉大?
姬路城給我的感覺,除了建材跟瓦片的雕飾、內部擺設之外,跟愛丁堡簡直一模一樣,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趣。
當然人類的發展是分階段式的,同一個階段的人類生活方式、智慧都會有共通的地方。
姬路城眺望、防禦、倉儲、建築位置等思考的方式跟我在愛丁堡所看到的有很多相似之處。
雖然只有兩個國家,不過給自己帶來了一種走過世界的感嘆。
當然,這還不是世界的全部就是了。
話說姬路城的樓梯非常的陡。
而且階段與階段之間的間隔非常的小,其實挺危險。
還是這是因為以前的日本人小個子的關係?
不過,也許這設計跟保安有點關係也不一定?
這種比較陡峭的階梯,可以在上面做一個與地面緊接、平行的門並且上鎖,防禦的時候可以把階梯踢掉,將門關起來,以防止敵人進入。(或是不想讓人亂走動)
其實個人覺得相當的有智慧。

莫名其妙的堅持一定要在車上吃東西,本來打算買便當的,最後則是買超商飯團以及甜甜圈先生。
話說日本甜甜圈先生真的很便宜。
依照日本物價指數來看,甜甜圈先生在台灣應該賣15~20才對啊。
賣三十可是比日本本土還貴呢XD|||
總之這幾天常吃甜甜圈先生。
話說日本的甜甜圈先生點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我們在京都有看到一個老外在甜甜圈先生中,桌上堆滿奶油球以及糖包,不知道喝了多少的場景。

附帶一提,從姬路回大阪時,我是在車站附近賣票的地方買票,而不是在JR買票。
這種店會跟JR買期票、套票、特價票等等,再便宜出售給客人以賺取差價。
回來的時候我雖然是說要從姬路到大阪,但是拿到的卻是姬路到三之宮,灘到大阪的車票。不過由於日本售票系統的緣故,大致上錢對的話好像就不大會為難的樣子,因此就算票長那樣還是可以用的。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利用這種店。

回到大阪之後除了自己買了些不可告人的東西(炸)之外就是逛宅店,沒什麼好提的。
真要說的話,就是給友人的友人以及友人帶來了一些麻煩,在此向他們致歉。
逛完大阪,我們就踏上回名古屋的歸途。

=======================================
今日一言:
大阪日本橋這次只是隨便逛,不過認真逛起來的話應該是個魔窟。
by macotosd | 2007-04-05 02:34 | 遊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