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九州出差非遊記第二日,參觀糖尿病協會

  很開心今天的紀錄可以快速省略。簡單來說,昨晚跟業務談好他要我中午到,另外隨時會接我電話接我進去,最後根本婊我讓我找不到人,聯絡另外一個人跟我說他在新幹線上還沒跟業務會合,卻在我跑到車飯吃飯時碰上他們兩人,心中幹意跟疑念油然而生,不過這是另外一個屬於我們公司的故事。

  糖尿病協會in熊本很酷,包了三間大飯店各1~2層樓,百貨公司一層樓、熊本市民會館之類的,明明叫做學會點卻分散地要死,還要坐接駁公車移動。因為是學會,所以有滿滿的醫生發表。據說很多來參與的醫生跟護士都趕場趕得要死,又據說這次辦得不好,又據說到地方辦學會時會這樣辦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要用掉預算等等。而學會也跟我研究所時代所謂的學會不一樣,很多廠商為了把自己的機器、藥品、產品推銷給醫生,都有設置攤位,商業氣息意外地不算低。與其說是學位不如說是醫療展+醫生發表會的感覺。第一天參與學會,靠背的業務叫我到各個點晃晃學習一下,我就自己一個人到處晃。有趣的是各廠商為了讓醫生護士填寫問卷,吸引目光,每個攤位都有專門for這場展會的精品,而且精品都是部長!!!例如部長文件夾、部長別針、部長手機吊飾、部長T-shirt、部長提袋等等等,根本清一色部長祭典!不過因為這些都是for醫生,問卷上都要填寫自己於哪個醫院單位服務,所以我常被部長精品吸引,最後看到問卷內容就落荒而逃(炸)

  總之第一天就在學會中四處逛,身上掛著參加證大家都以為我是年輕醫生= =|||有種招搖撞騙的感覺,會這樣也是可惡的日本同僚搞我!

  由於同事要去接待客戶(美名為接待客戶)所以今天我就自己回八代,由於結束時間尚早,所以我在附近漫步,尋著車站的一個小指示牌尋找龍王神社。一走迷路走了三個小時orz......
  之後回飯店洗澡,等兩個混蛋回來討論隔天要做的事情,洗溫泉結束一天。

火之國定食,生馬肉跟芥末蓮藕很有特色

糖尿病協會參展廠商的低卡冰淇淋&低卡咖哩包

路牌亂標,指到一條神秘階梯,階梯通往人家民家的龍王神社,照片那陰暗的階梯就是路牌所指的方向,下去是一般民家,害我遲疑好久....

社長紙撲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