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九州出差遊記第一天,機場>>天神>>太宰府>>飯店

  第一次踏上九州。

  早上,由於到桃園機場等飛機的經驗很少,也沒叫過車從輔大出發,為保險起見,八點十分的飛機我莫名就便成五點就踏出家門。對,我真是該死。

  由於這幾天是母親節回家週一晚上十一點才到家,週二幫同事餞行的緣故,狗公腰來狗公腰去的(我發現樓上部門的傢伙們對話都18X的)其實我根本沒有時間整理行李。週二回到家跑到隔壁眼鏡行遞幫老闆娘買的東西(老闆娘說我可以用一百包蜜餞換一副全視線眼鏡。)連買同事土產的時間都沒有,衣服亂塞一通就睡覺,衣服護照錢包相機帶了,發現行動電源沒帶又衝回家拿,最後上了飛機才發現自己沒有帶信用卡、忘記帶皮帶,一些小東西忘了。一整個糗。

  早上匆忙到機場,看手錶是五點四十,心裡暗自車幹了一聲,沒事只好坐在機場門口吹風吃昨天眼鏡行老闆送的爆漿麵包跟自己帶來的布丁,入關後到死他爸做翻譯。等了將近兩小時的時間終於可以上飛機時,發現飛機是無嘴貓專機,裡面一堆無嘴貓的相關物品。



這讓我好奇EVA(我不是說長榮)機到底長怎樣。總之失算地在飛機上又吃,飽到快吐之後下飛機。
機場的擺設
自福岡機場下飛機,我還沒決定到底該去熊本玩還是趁今天不用上班在福岡玩玩,煩惱了一陣子之後決定到社團學妹小六推薦的太宰府走走。由於途經天神,有繞到祭拜菅原道真的水鏡天滿宮看看。據說水鏡天滿宮是天神之所以名為天神的由來,但意外是間規模較小的神社。
水鏡社

離開水鏡社之後稍微繞了繞天神,依舊是日式繁華的商店街。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部長精品還是很多......


天神裡面的大型機械鐘

各種部長精品

  由於出差的住宿飯店離市區很遠,所以我沒太多時間遊蕩,稍微繞一圈之後便往太宰府出發。搭上電車後約莫三十分鐘,來到太宰府站。下站之後由於一直很想試驗九州拉麵的味道,看到剛好有家麵店號稱自己得獎,我便進去點了一碗拉麵果腹。
麵店,高掛自己得到拉麵比賽第一名的宣傳。

說到九州就是豬骨拉麵

  用餐完之後走出店家。車站前銜接著商店街。這裡給我一種淺草的感覺,也有宮島嚴島神社的感觸。站前通往天滿宮的商店街開滿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讓人想到古早時常以廟口為中心發展的文化。有廟就有人潮。這一點雖然台灣也看得出來,但日本由於常採取一條路直通神社的區塊設計,看來又格外明顯。

通往天滿宮的商店街
很有設計感的星巴客
侵略日本人生活的無嘴貓
有人用氣球做了部長

穿過商店街來到太宰府天滿宮。天滿宮的腹地相當廣大,著實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不過老實說日本神社寺廟算算我逛過了說不定不下五十社,其實大同小異,一般地清淨、一般地香火鼎盛。我去的時候似乎剛好是學生面臨考試的時節,有學校帶團出來祭拜天神,祈求好成績(笑)。

天滿宮入口
當天有很多學生參拜。

  太宰府天滿宮有老幾顆參天老樹,令人十分愉快,我在老樹旁流連忘返.....其實行程很趕,所以在樹旁拍了幾張照片,便又轉身繞境。另外也有筆塚埋藏菅原道真用過的筆,其實挺有趣的。筆塚之後是一座山,有一條羊腸小徑往上延伸。問我為什麼要爬山,當然就是因為山在我眼前,看到這種羊腸小徑就想鑽是人的天性(?)但我才剛下飛機,手上抱著這次出國的行李,原本遲疑是不是要把行李逕自丟在山下上山,想想我接下來三個星期都得靠它,只好扛著沉重的行李上山。 
放了行李箱當樹的大小對照
筆塚
爬上筆塚後面的道路,越走月難走,但我越走越是興奮(核爆)雖然知道這地方大概沒什麼好驚喜的,但生活有個細小的冒險總是不錯,雖然帶著大行李讓我好幾次都考慮要不要繼續往上爬,但我還是不斷往上行走,不過其實走了一小段之後又回到了鋪陳好的道路,道路連接此地的稻荷神社。我氣喘吁吁地走進神社參拜(個人很喜歡稻荷)之後發現稻荷再往上走一小段階梯能看見一個小石窟,石窟祭祀著該神社的神體,充滿了神秘感XD雖然是小小的驚喜,但在小小的冒險後面承接小小的驚喜,就是讓人覺得非常開心。在這裡的賣護身符的是位老管理人,我原想向他求朱印,但他要我回天滿宮求。稍微聊過一下之後,他聽到我從山路爬上來巧遇這地方似乎覺得很有趣,送了我一個小紀念品,又讓我驚艷了一下。總之是個很棒的體驗。
筆塚後方的山路
筆塚後方的山路,攀爬中。

丟下行李箱拍照,紀錄自己背了一個月份行李爬山的白痴行為。
老管理員送我的小禮物,是擦手巾。
稻荷小社的石窟祭堂
正確應該上山的路徑(我是穿過沒人會走的山路上山)

離開神社又去天滿宮補求朱印之後我便離開趕路離開天滿宮,途中買了這裡的特產梅之後,便往有夠遙遠的飯店前進。據說由於糖尿病學會的關係,熊本一帶的飯店都被訂滿了,我們訂到了很遙遠的八代站去。我移動到八代時站前所有吃飯的東西都打烊了,我往旅館前進,路上遇到討人厭的胖子業務同事之後讓死胖子帶路,最後回旅館之後又出來便利商店買晚餐,泡個室內溫泉跟胖子討論隔天行程,結束了一天。

太宰府特產梅餅,其實是烤麻糬包紅豆,好吃到我嘴巴都快歪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