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漸漸習慣獨自一個人的生活。

說來慚愧,都已經二十九歲,
到前陣子還是無法習慣獨處。
整天與朋友跟學弟妹們廝混,
夢想有著不完美但卻能與自己甜甜蜜蜜的女友。

即使現在依然如故,
但已不再是一隻無頭蒼蠅,
即使我現在依然沒什麼太大的人生目標。

最近的人生淡如水。
走過先前那一段又一段由我自相情願的三角關係,
紛紛擾擾的人情糾葛,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平靜。
早上起來帶著朦朧的腦袋上班,
努力存錢想讓自己對未來安心一些,
回家之後簡單的用過餐之後看是休息打電動看書抑或是工作,
偶爾做點運動,
盡量準時就寢。
生活就這樣平平凡凡、簡簡單單。
令人慶幸的是我不討厭自己的工作,
所以整天工作倒也不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生活中對身邊的人感到焦躁而憤世嫉俗,
影射自己對生活的不滿?
或許是或許不是。

寂寞,以稀薄的濃度散佈於房中的空氣之中。
在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中撒入時,
於低著頭任憑蓮蓬頭的水拍擊腦袋時,
當躺在床上蓋起棉被的那一個瞬間,
無聲無息現形,
又默默失去蹤跡。
但現在這種感覺已經是曇花一現,
不若之前的惆悵。

「覺得寂寞的時候就睡覺,醒來就好。接下來就是習慣它。」
這是當我問朋友一個人在國外住是否寂寞時所得到的回答。

「覺得寂寞的時候就抬頭看看頭頂/窗外/門外的天空,伸個懶腰,將寂寞收在廣闊的藍天與星空,狹隘的相機裡就好。接下來就是習慣它。」
是我現在的解答。

浮萍是否終究能找到落根處?
我邊倘佯在日常的水面中,
悠哉地沉思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