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春寒

  三月已接近中旬,該是春天的季節。

  在這春暖花開的時分,台灣卻是受到寒流壟罩的寒風刺骨,彷彿從噗浪流洩而出的那時緩和而時而激盪的望春浪潮,嘈雜地驅逐了春訊一般。圖書館內的空調也跟噗浪一樣地聒噪,在紅磚瓦片的防衛之內轟隆隆地呼著相對性的冷氣暖風,造就出冬暖夏涼,帶點寒意的四季如春。
 
  但即使是這樣的環境,或該說正是因為這樣安逸的環境,讓人不由得地焦慮了起來。是身旁學長不斷練習3D繪圖帶來了壓迫,又或是剛看完了『我比別人更認真』一書得到了啟發。又或許。又或許。

  越靠近求職的轉戾點,原本自命不凡以為足以糊口求得三餐溫飽的飯碗俯拾即是而無畏無懼的我,也開始像個無頭蒼蠅一般的迷失了方向。即使對蒼蠅來說找個飯碗似乎不是件難事。


  打開那提供”繳交三萬元就能體驗上班生活累積工作經驗”服務的就職網頁,將與自己未來相關的日出之國兩文字輸入求職搜尋裡面,出現的通緝名單之上除了要犯人會日文之外,日不落帝國的語言往往像是官方通用語一般,不溜便是不識字的文盲土著。但為我而言,或是就邏輯上來分析,既要週而復始之日出,又要永恆不變的日不落,似乎是太過強人所難了一些。儘管知道像這樣玩文字遊戲不過是毫無益處的自嘲,但根據前幾天在八卦節目上看到的占星單元,這似乎是雙子座的通病。

  雖然我對星座一無所知。

  當兵的時間尚有半年餘,這段時間既想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又想加強尚未成熟的日文能力。放不下看書打電動的嗜好,又掛心失去英文能力的未來。提不起放不下的半調子,只有漠然的不安在某個角落不斷地空轉著。五五加一的人生,看似積沙成塔地堆出一座小丘,但不消出動推土機,光是春天的寒風一吹,就輕輕的垮了坍了,塌到茫了,吹到寒了。 

  眼前出現的又是一個古老的命題。何謂有意義的人生?扣掉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陳腐的台灣人標準答案之外,剩下的是過得快樂是過得寬裕,還是擁有使命感成就感以及榮譽感的生活?克拉克博士要少年胸懷大志,而過期的我似乎為時已晚,只能趕緊蹲下來找找,看看有沒有年輕時遺落在腳邊尚未風化的夢。

  目標啊目標,想來我的首要任務,就是訂立一個尋找目標的目標。


  該從哪開始好呢?

 Good morning.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安

 This is a pen/これはボールペンです/這是一隻筆.......

I hate English.

英語死ね。

英文是什麼鬼東西。



2 comments:

  1. TITLE: 嗯......最近還好么~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聽起來還蠻辛苦的哦......英語的確很煩誒~

    ReplyDelete
  2. TITLE: Re: 嗯......最近還好么~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聽起來還蠻辛苦的哦......英語的確很煩誒~
    不知道該說好不好,我現在在服兵役呢。
    你還在英國嗎?
    還是回大陸了?
    其實真覺得有機會還想再跟你見一面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