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VGL電玩音樂會

原本不打算參加的活動。不過最後因為諸多要素還是去了。
去的時候由於心勞體憊讓自己的臉沉著,到達現場與朋友會合時,恐怕我帶給人的氣氛跟當天吹過廣場的寒風般的冷。倒是在吃飯打牌之後,心情愉快了不少。

Video Games Live,簡單來說就是用真實的交響樂團演出遊戲配樂的表演。說真的自己的遊戲齡雖然長,不過FF、MGS、馬力歐、線上遊戲、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都不是我涉獵的範圍,所以對其中演出的音樂大致上並不抱有太大的共感。如果是HGL或許我會聽到流淚吧?話雖然此,但由真實樂團加上合唱團所演奏出來的音樂,還是有其娛樂性在。由台下看往舞台,台上的世界,彷彿與台下的世界劃開了般,華麗、輕鬆而嚴肅,是由財富所堆疊出來的世界,同時也是擁有技能、實力才能踏入的世界。在世俗中為寫論文、將來的工作惱得一個頭兩個大的我來說,不過是百尺不到的距離,卻恍若隔世般的遙遠。

談談表演。基本上某誠與音樂的並無太大接觸,所以只能稍微留下些感想。

首先音樂雖不是我抱有太大感情的曲目,但演奏出來的成果還是很棒的。畢竟由真實交響樂團+大型喇叭所製造出來的音波並不像一般喇叭般的細微,而是更加澎湃的由前方襲來(沒有歌劇院中環繞的音效,是較為可惜的一點)。此外兩廳院的音控的確是「超」職業水準。主持人Jack的講話聲能在3秒之內由嘈雜聲化為清晰的談話聲,這是目前我所參加的演唱會中的音控小組所無法做到的。

指揮方面,或許是為避免太過嚴肅的關係,Jack穿西裝+燕尾服的時候是不紮衣服的。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不可思議的是,這樣並不減他的帥氣.....),而且也相當的會帶動氣氛。他手一揮,台下的觀眾有如受過訓練的樂者般地,各自完成了自己負責的小節-歡呼、以及掌聲,隨著指揮的手、跳躍,潮起潮落,倒也整齊劃一。

Tommy,該怎麼說呢。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他。
「馬嘛,我看到一個老外身上穿件寫著我愛台灣的衣服在中正紀念堂跳來跳去,不過他彈吉他的功夫好厲害。」
基本上Jack是個不只能自得其樂(自駭技能MAX),還能帶給會場活力與熱氣的人。每次看到他小小的個子以輕快的舞台漫步,都讓我想到回到未來中米高福克斯所扮演的「馬丁」在彈「JohnBGoode」的模樣。這總能讓我興奮(誤)。

高音方面。那位阿姨(誤)唱的真的很棒,只可惜沒什麼戲份。大致上有人聲的部份都是合唱團的工作,阿姨整場的表演恐怕合計起來不到五分鐘。不過中間有一曲拿著木吉他衝出來真的很精彩XDDD不過我想木吉他的聲音要傳進我們的耳朵恐怕很困難就是了^^||||

主持人!!!!
是個偉大的主持人。
一出場就是要跟觀眾吵架的模樣。但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少數我看過很會主持的主持人。該說是台灣的「次」文化音樂活動為節省預算使得主持人素質很差,還是我參加過的活動太少?目前所遇到的口譯跟主持人沒幾個是沒被台下X到爆的,但他是少數能真正帶動氣氛的主持人。這頗令我驚訝。

最後,不能忘記的東西恐怕是煙火(笑)。根據好萊塢、迷思終結者等美國作品可得到一個定律→老外喜歡爆炸。於是這場音樂會有了煙火(誤)。最後一曲在演奏中配合著音樂節奏擊放的低空近距離煙火頗為壯觀。事實上某誠以前既沒有被煙火的煙灰擊中過,也沒在一百公尺的距離內看到大型煙火的擊放。但經過這次我體驗到了。大型煙火在正上方炸裂開的畫面,以陳腐的形容詞來說,真是有如滿天星辰般的燦爛。由於當晚風速的關係,使得湮迅速的消散,讓煙火的顏色更加的鮮明,在加上前面樂團的演奏,老實說,真的可以享受兩字來形容。

總之,感謝政府的大方邀約,讓我們「享受」了一個美麗的夜晚。

3 comments: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把這兩個歪國人名字講反了

    ReplyDelete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原來你有去啊,應該請你幫忙代買東西的(誤很大)

    ReplyDelete
  3.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你該早說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