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跨年的前一天晚上,距今一星期的夜晚,在回家之後突然感到一股暈眩,躺在床上天旋地轉,天花板的一角由右上漂移到左上,很明顯的,天旋地轉這個詞,是為得了中耳炎的人設計的。原以為不過是坐太久壓迫到神經還跑去浴室洗熱水澡的我,吐得地板滿地都是,油水分離,相當噁心。這也讓我暗自下了以後晚上絕對不吃k他雞的決心。

原本想說先睡一覺看看情形的我,在睡到三點的時候清醒,依然發現自己有如飄盪在浩瀚的宇宙之間,久久不能自己,只好很無奈的起身,踩著醉拳的步伐,出門就醫。三點,細雨飄零。雖非沒有願意載我到醫院的朋友,不過三更半夜都不好叫人了,何況時已三點?又怎好擾人清夢?(雖然我還是打了電話麻煩女友幫我看看亞東醫院有無急診掛號服務)。身為鐵公雞的我,由於花不起現代黃包車的錢,只好跨上愛車,頂著暈眩的腦袋前往醫院。

亞東醫院的急診,服務態度可稱之好。至少面對孤家寡人的我,還有人幫我提東西,這讓為急診掛號費錐心刺骨的我,稍感貼心。途中一嘔,嘔吐袋中黑白分明,我看到了胃酸跟食物的混沌液體清楚的劃分為兩層,倒也新鮮。

在打了針以及點滴之後,在急診病床上睡了一覺,起來之後隨然頭昏腦脹,但至少天花板固定在同一個角落,不再動了。問醫生自己的症狀,只得到「本急診為急救之地,若要剖明病因,則請另掛神經內科」的我,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於是再次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有時候不禁地想,以自己的個性,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再晚都會騎著摩托車奔走,自己出事的時候多是自己解決,其實還頗吃虧的,倒是躺在床上,想起之前布丁特地來樹林帶我去看醫生,令人好生感激,近乎聲淚俱下。

說了這麼多,為何過了這麼多天才突然寫這篇文章?
1.自那天之後我只要一搭上大眾交通工具便感身體不適。
2.今天是星期二。
3.我今天又坐了整天,而且頭又暈了冏

希望晚上平安無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