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死亡衝動(再次的有感而發)

  我的房間,高掛於十一樓,三~四坪的方形空間,打開門映入眼簾的並非佔領這塊地80%的書堆,而是在牆邊的床,以及在床上方三十~四十公分的一扇長寬皆超過一公尺的大窗。在這樣的空間生活,理所當然的,我從以前就很在意從陽光的照射、空氣的流動、窗外的喧囂、母校的鐘聲、蒼藍的天空、以及那摸不著邊際的死亡想像,還有一股解放人生的跳躍衝動。而這樣的環境所塑造的性格是...

  我大約以每天兩~三次的頻率在想像我死亡的模樣。

  在這個房間,若缺少理性的枷鎖,縱身一躍的難度比伏地挺身還要容易。只消坐上床,依偎在窗邊懶散的打個滾,抑或是有如走樓梯般的往外昂首闊步(一踏上床二踏窗框三踏入藍天)世界就能由固定的視角轉為重力加速度每秒9.8m的穿梭。那是令人嚮往的視界變化,也是甜美痛快卻令人戰慄的死亡誘惑。現在想想,或許大學時代與汽車萍水相逢交叉而過的剎那,所湧出的骨碎肉爛眼冒金星的衝擊畫面,以及想像所造成的現實中肉體麻痺,都是因為這種生活環境所引起的吧?

  昨晚本要抱著家中那條類似白色抹布的狗睡覺,牠掩飾那醜惡可憎的心,用汪汪淚以及排列巧妙引人愛憐的白毛、嬌小瘦弱的可憐模樣往我的心亂鉤,希望釣出些許的惻隱。雖一度將牠抱到床上讓牠在我的肚子上翻山越嶺如大冒險家一般,但說道我本人倒是心慌意亂。我會不會睡到一半就抓起狗拋物線似的往外拋擲?台南今晚莫非真要下狗不下貓等等思考由深處湧出讓我不得安寧。最後只能將狗放在床下任他深情款款的看著我,而我也只能鐵著心與牠告別。牠哀求的嗚嚶了幾聲,便轉身往老巢(家父的房間)歸去。而我,則是整夜的,輾轉悱惻。

1 comment:

  1. 布丁布丁吃布丁October 14, 2009 at 2:48 AM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很容易下去的感覺是真的 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