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阿里山之行第二天

小火車
三點四十起床,四點二十小火車發車。
在萊爾富買了維他命、早餐以及一杯香醇的咖啡,趕著五分鐘後就要發車的時刻。
在車站的是龐大的人潮。
無法想像平日為何有這麼多人。
想想自己出國旅遊時的平日也都是這樣的情況,便坦然接受。
刺鼻的煤氣味,搖晃我們腦袋的小火車。
小火車是這點差,也是這一點好。
一切都在氣氛之中。

日出
稀薄的空氣、眾多的遊客,以及討人厭的韓國人。
明明是我搶到的位置,死韓國人就是硬要我轉個身說話就擠進來。
在相機中的陽光,因為自己加入了偏光鏡的關係,少了點刺眼的感覺,多了點清晰以及美麗。
直視太陽時眼睛真的無法張開。
山的彼方、遲緩的陵線。
我們是第一天就看到日出的幸運。
令人高興地,可能是得要爬坡的緣故,太陽爬升的速度比下山的速度慢了些,也繞我趁機多留下了他的幾張英姿、幾張倩影。

山上。
國家公園、清新的空氣,以及光與影的魔術,卻不是如夢似幻的景色,而是一種心靈的原鄉。
沒錯,這是讓人會想到龍貓的山景,俯拾即是的綠意盎然。
由樹葉隙縫灑落下的光柱、照耀著蕨類植物以及青苔,閃爍著生命的光芒。
一張好的照片,大致上需要附有光面、暗面以及灰色面,在此時,真是隨手一個快門,都是一張精彩、一幅寧靜。
為了爬山而將腳架丟在車上,也為此後悔。
草木滋長的環境、充滿芬多精的空氣,彷彿來一趟就能延壽幾多年的生機,確實充滿了綠意。
兩天下來,發現同行者湯豪老師真是十分的上相,因此拍了不少他的照片。
一路上看著奇木、神木,一邊吐槽,倒也快樂。
在阿里山博物館當替代役,看來很閒很健康,但要說快樂還是苦悶,恐怕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說真的,要我在這裡服役,雖不致敬謝不敏,但也不會很高興便是。

呷飯的店
據湯豪說是這次旅行最大的敗筆。
簡單來說,店如其名,只能求個溫飽。

達娜伊谷
離開阿里山,直行。
由於GPS的誤導,讓我們進入了恐怖的蜿蜒小路,最後繞了一大圈回到了原本的彎道。
一個幹字。
在進入達娜伊谷前,心情早已蕩到了谷底。
進入達娜伊谷,首先遇到了屎臉收票員。
上坡五分鐘,幾位長輩迎面而下,嘴巴笑著不停地說「快到了,快到了,再走一下就到了。」
試問才上坡五分鐘就快到了是怎麼回事?
加上自己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開到快要抽筋,於是一整個鬱悶。
整圈達娜伊谷逛完不到一個半小時。
路上賣店沒開、冷泉(洗腳泉)沒水、賣店沒開、裊無人煙,還有賣店沒開。
在觀魚池邊的救生員(監視員)與其說是員工,不如說像狙擊手或是暗殺者一般,屏息注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似一有閃失就要了我們的命一般。
谷中一樣的生機盎然,盎然到了谷頂。
如阿里山上充滿靈氣的話,這裡就是充滿了各種蟲蟻,一種野性的生機。
外加野放鋪滿了落葉的階梯,與阿里山相比,可說是仙境與紅塵的差別。
雖有碧藍的曾文溪,但別說漱清流了,連濯足都沒有辦法。(我們背後有暗殺者)
繞了一圈回到谷口,發現自己已經走遍地圖上的景點卻渾然不知。
老話一句,怎耐一個幹字了得。

奮起湖
好個人心險惡。
剛到點就被公費停車場一的大叔騙了五十塊的停車費。
不論如何,先穿越了老街,找到老爸推薦的住宿中心—天主堂。
在天主的庇護之下,房租是很便宜的,房間也大,真的頗不錯。
回頭爬上坡回到老街,某民宿老闆跟我們多次搭訕終於搭上線。
倒是這老闆可說是NPC1的角色。
給了我們相當豐富的情報。
從吃的到玩的應有盡有。
好心的老闆甚至報地點、借手電筒給我們,讓我們圓了我們此次看螢火蟲的目的。

螢火蟲。
不似星光,但卻像幻影。
閃爍的昏暗,在眼前以及身旁舞著,劃開了現世以及幽冥的境界。
沿著火車道走約一公里,走到了土地公廟。
在那裡就有許多螢火蟲的蹤跡。
雖已是我生平看到最多螢火蟲的一次,不過傳聞現在這情況已算很稀少,讓人難以想像五月時的草邊盛況。
感謝兩位夥伴耐心等候我拍螢火蟲的照片。
不過彆腳的我沒拍出幾張能看的。
但是卻享受到了一種寧靜的感覺。
觀星、觀螢、觀夜、觀天下四方。

抽鬼牌
結論,大勝。
叉燒沒有心機,倒是用了透視眼不斷透視湯豪的牌,搶了不少先機。
但由於老愛在眾人面前洗牌,於是敗在不斷偷看她洗牌的我的手下。
湯豪老師從沒在開牌時拿到鬼,但卻有極高機率在抽第一張牌時就把我的鬼抽走。
一句話,衰到爆炸
老實說,憋笑真的很痛苦。
只是據說我憋笑時看起來像普通牌被抽走一般的苦悶。
總之,結論是湯豪4敗叉燒3敗我2敗,在決定由最先輸到四場的湯豪請吃明天的春捲冰後,結束了一天的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